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被迫延期难题考验足协 国安众国脚能否踢补赛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受台风“烟花”今天登陆的影响,今天上午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发布了比赛延期的公告。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5日白天至27日上午将给江苏省带来长时间大范围降雨和大风过程。为保障比赛相关人员安全及赛事顺利完成,经苏州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2021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8轮苏州赛区比赛由7月25日整体调整至8月15日进行,具体开球时间另行通知。”

昨天,中超苏州赛区第八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还是照常召开。为了应对台风来袭,本轮上海海港和天津津门虎、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两场原定向球迷开放的比赛也被通知空场进行。

但随着天气情况的进一步恶化,在赛程已经十分密集的情况下,中超联赛还是不得不做出了苏州赛区第八轮全部延期至8月15日的决定。

原本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的比赛将于8月12日结束,现在不得不推迟三天。这也意味着将影响到原本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时间表。

现在看来,这集体推迟的四场比赛中,各队国脚如何安排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一种方案是像世预赛40强赛前一样,苏州赛区球队的国脚们按原计划准备12强赛,不参加这轮联赛。另一种方案,就是国脚继续代表俱乐部踢完这轮联赛后再去国足报到。

不知道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方面最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安排。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