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尹波点评泰山队:一石三鸟的胜利 一个失球的警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尹波说球

山东泰山3:1击败重庆两江竞技,是一场该队本赛季以来含金量较高的胜利,不仅拿到了3分,还通过新的人员组合尝试改善进攻短板,收到明显成效,有助于缓解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难题。

(郝伟一直在试验)

泰山以板凳厚度见长,但阵容结构不够均衡。中场人才济济,后场亦称得上强大,尽管两名主力中卫没有合适替补。比较之下,锋线则缺人严重。佩莱离开,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未归,郭田雨成为中锋独苗,莱昂纳多也不是能够顶替小格和老莫的合适人选。郝伟不得不暂停去年接手球队后的战术转型,重祭边中结合的高点打法,进攻手段单一导致的得分难,成为泰山受到球迷诟病的主要痛点。因此,在应对3天1战密集赛程所必须进行的阵容轮换中,寻找更多的攻击组合和得分手段,便成了郝伟每场比赛都在试验的战术重点。击败重庆一役,这种试验终于开始收到效果。

(看看谁还敢说咱?)

上一轮金敬道重伤后,这一轮谁来替代他的位置?赛前舆论颇多猜测,而郝伟给出的答案出乎意料:本赛季至今不曾露面的齐天羽。另外,德尔加多连续两场获得首发。当一些习惯于郝伟做什么都要喷的网友还没来得及开喷之际,齐天羽助攻德尔加多得分!德尔加多策动进攻,齐天羽精妙输送,王彤完美传中,郭田雨门前包抄顶进标志性头球!这两次精彩破门打懵了场上的对手,同样堵住了场下对手的嘴。这可以说是泰山今年联赛以来踢得最好的一个半场。

(第16分钟,取得首粒进球)

下半时风云突变,上半时表现惊艳的齐天羽和德尔加多开场就被换下。费莱尼刘彬彬登场,郝伟本意是两球领先情况下,用费莱尼、孙准浩、徐新三大后腰控制中场,郭田雨突前,吴兴涵刘彬彬两翼齐飞,试阵四三三,稳中求进。岂料张外龙恰好派出大摩托费尔南迪奥加强进攻,泰山新阵型立足未稳,左右两条边路即被连续打穿,重庆迅速扳回一分,1比2。此后比分又几乎变成2:2,幸亏王大雷神勇出击挽救球队。紧要关头,又一位好汉站了出来,徐新一反常态前压到对方禁区内,一记漂亮的穿云箭攻破重庆城门,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泰山自此夺回主动权,把3比1的优势保持到中场。这样,泰山的三个进球,有两个来自此前未进过球的队员,球队的火力点更多了。

(第36分钟,第二粒进球)

上一轮和德尔加多同时首发又同时第39分钟被换下的段刘愚,此役下半时得到替补机会。似乎受到德尔加多和齐天羽极为励志的上半时的刺激,段刘愚踢出了自己今年最好的一段时间,有两脚高质量的射门,其中一脚距得分只有毫厘之差。他离捅破进球窗户纸的时刻,越来越近了。

(第60分钟,第三粒进球)

近期,泰山内部的稳定性因蒿俊闵离队传言和核心中场金敬道伤缺而面临冲击。对重庆这场可谓“一石三鸟”的胜利,显然有益于减轻这种冲击造成的负面影响。泰山仍然站在最有希望冲冠的强队行列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