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明直言中国足球人才断层还会持续 短时间无法解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市

日前,前国脚名将李明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表示中国足球人才断层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引起了很多球迷热议,大家都认为李明说出了中国足球人才青黄不接的残酷现实,而且是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以国足冲击卡塔尔世预赛为例,就知道中国足球人才断档问题有多严重。

卡塔尔世预赛原本是95后全面挑大梁的舞台,结果国足依然是要靠吴曦、池忠国、张琳芃这些89年出生的球员。国足阵容老化的主要原因,并非是主帅李铁不喜欢用年轻球员,而是能真正具备进国家队挑大梁的小将,就是属于凤毛麟角。李铁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过国足新老交替问题。

李铁表示自己不是不想用年轻球员进国家队,只是供他选择的小将太少。李铁特意举出了鲁能99锋霸郭田雨的例子,直言郭田雨进国家队踢世预赛,对手要是马尔代夫,他是可以出场,也能取得进球。只是国足对手换成菲律宾和叙利亚,李铁就不确定是否敢派上郭田雨出场。

另外国足完成新老交替就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李铁的计划中,如果国足能多踢高质量热身赛,那么在热身赛上他就可以派上年轻球员练级。年轻球员在代表国足出战热身赛时有不错表现,才能有希望在国足正赛时有一鸣惊人的发挥,从而完成新老交替的目标。

国足解决人才断层的问题,应该是要等到下一届世预赛。本届世预赛国足还得靠一批年过三十的老将,争取可以实现在卡塔尔世界杯正赛亮相的终极梦想。最后中国足球青训何时才能步入正轨,多一些像徐根宝这样的青训教父,那么中国足球人才断层的问题,未来就有希望真正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