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台风来袭 苏州赛区中超比赛不取消?要看老天脸色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这些天来,河南汛情牵动国人的心,而根据天气预报,中超苏州赛区也将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主要影响时段为24日夜里到27日白天。

 

台风,将带来风、雨和雷电的影响,这对于在室外进行比赛的足球联赛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从24日夜到27日这几天中,中超苏州赛区有一个比赛日的四场比赛要进行,一旦发生极端天气,尤其是25日是被预测为天气最恶劣的阶段,当天的比赛该如何保障?

在23日傍晚,中超联赛官博发布了一条公告,对于台风“烟花”来袭有了一些预案。

根据中超官方微博发布的公告,我们可以发现如下主要信息:“为保障球迷出行安全,经苏州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取消第8轮第61场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江阴市体育中心)、第63场上海海港VS天津津门虎(昆山市体育中心)的比赛开放观众计划。对于已购买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比赛门票的观众,大麦网将主动办理退票退款手续(无需用户操作),票款将于7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对于给广大球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应苏州赛区安保工作要求,经苏州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将7月28日的第9轮河北VS大连人、国安VS海港两场同一时间段的比赛场地进行互换。”

由于近日距离苏州不远的南京出现了疫情反复,加上台风即将来袭,无论是受哪方面因素的影响,为安全考虑,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都是上策。也有球迷抱怨,票可以退,但是订的酒店和路费的支出可能就要自己承担一部分损失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临时取消开放比赛,这是人力无法控制的极端情况导致的,无论是疫情反复,还是台风影响,都不在赛区组委会的掌握之中。

目前从赛事组织方的态度来看,安全指导原则是:第一步,首先将人群疏散,确保不会有球迷在台风来袭之前聚集到苏州赛区来;第二步,中超能否照常进行,那就要看台风具体登陆的时间、地点以及登陆后带给苏州赛区的影响大小再定了。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直接取消比赛?直接取消比赛目前看来不太现实,因为这里牵扯着到方方面面的保障部门,是一个系统的决策过程,不仅仅是联赛管理方可以随意拍板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一旦不具备举办比赛的天气条件,那么比赛肯定要自动顺延,然后另作处理,因此目前能够确定的就是让球迷先留在家里,不能确定的是比赛能否如期进行。

不直接取消比赛或者宣布比赛延期进行,这里面有一个逻辑不能忽略:如果说台风带来的影响没那么严重,比赛就可以照常进行,哪怕届时真打不了,临时取消或者改期,也在可以操作的范围内;但如果台风对苏州赛区的恶劣影响有限,届时本完全可以继续比赛的条件,而赛区方面却按照比赛延期或者取消来进行准备,那么一旦临时想继续比赛,就不可能组织好了。

简而言之:现在准备好了,届时可以不打;现在就准备不打,届时是肯定打不了的。

为了不影响明年的升降级名额确定,不影响亚冠参赛队伍的产生,全力保障国家队的12强赛备战工作,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肯定要赶进度,要确保在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集训前打完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这是指导原则,苏州赛区的赛事安排不会“捣乱”,但是,台风“烟花”会不会“捣乱”苏州赛区的赛事安排,导致部分场次的比赛延期或取消?这,就要看老天脸色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