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将帅为河南加油 张华晨赛季首次首发自评及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刘闻超 上海海港发布

1比0,海港队凭借奥斯卡的点球,拿下河北队。与莱科赛前预计的一致,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并不算保守,李圣龙坚决贯彻赛前教练组对于压迫对手防线的战术要求,为本队拼来了一粒点球。队长奥斯卡主罚命中。

赛后,莱科还对遭受河南洪涝灾害的人们表达了祝福:“我想说一些高于足球的事情,对于在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的人们,我想向他们表达我的祈祷,送给他们最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坚强、希望他们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这不仅是高于足球的事情,同样高于球队、高于我们每个人。”

01

赛前强调“我们更好”

战平武汉队后,海港队主教练莱科,就在训练中重复向弟子们灌输着一个观点:很喜欢河北队。

这份喜欢出于两点,首先是河北队的技战术打法。不同于一些球队更喜欢冲吊与回收防守的方式,河北队前场一众“小、快、灵”类型的球员,经常能够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传切配合:“这是一支敢接球、敢传球的球队,球队整体非常出色。”莱科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愿意在全队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是针对对手,还是对于自己球队的某名球员。

另一方面,河北队忠于自己的足球理念,这令莱科在这支球队的某些方面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不由令人想起联赛首循环的那场上海德比赛后,莱科同样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每支球队都有自己坚持的足球理念,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哪种理念更能取得收获。”

当然,夸对手的同时,莱科并没有“灭”自家威风,相反,在赛前几天的训练中,他夸了几次河北队,就强调了几遍“我们比他们更好”的观点。事实上,莱科也正是看中河北队相对开放的球风,告诫弟子们多插对手防线身后,即便不能即刻产生威胁,也能起到扰乱对手和压迫防线的作用。某种程度上而言,李圣龙就是这样,在对方门将慌乱之下抢出了机会。

02

海港将帅为河南加油

昨日赛前,海港与河北队的球员一同手持“郑州挺住,河南加油”的横幅入场,以此表达对在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的人们的支持与祝福。

海港队中,后防线上的于海,就来自于河南,这次身在苏州赛区的他,通过视频为当地的人们送上祝福:“目前河南郑州正经历特大暴雨的自然灾害,我们所有人都十分揪心和牵挂,希望当地的父老乡亲们注意自身安全,减少出行,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度过这次的难关!”于海说。

奥斯卡也通过社交媒体给河南加油,他说:“通过新闻我看到郑州遭受洪灾,很多人被疏散,现在没有家了。我为所有在河南的人祈祷,我们与你们同在。

身为职业足球教练,莱科坦言,这一事件毫无疑问是“高于足球”,同时也高于球队和队中每个人:“对于在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的人们,我想向他们表达我的祈祷,送给他们最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坚强、希望他们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这不仅是高于足球的事情,同样高于球队、高于我们每个人。”

03

张华晨:现在的我更加自信

不是阿布拉汗,也不是陈彬彬。海港对阵河北队一战,莱科在U23球员首发的人选上,启用了张华晨,后者上一代表球队在联赛中首发出场,还是2017年。如今依旧年轻的他,无疑要从容许多。

“赛前训练的时候,知道下一场比赛我基本上要首发了,最后能够和大家一起取得胜利,确实非常开心,至于我自己,表现就算及格吧。”张华晨说。此役他和杨世元一起出现在中场,赛前一晚,张华晨还特意反复观看了对手的阵型和人员站位,包括上一轮河北队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在张华晨看来,多做点准备,总是没错的

莱科在攻防两端,都对张华晨有明确的要求:“主教练希望我在拿球时,把球控住并且传接起来,有机会的话就多前插。防守时把中场位置站住,尽量减少犯规,看对手进攻什么阵型,再做相应的调整。”除张华晨外,奥斯卡和杨世元也都有各自的职责,三人彼此时刻注意呼应,严格保持阵型,确保中场的顺畅运转。

这是张华晨本赛季首次首发,98年出生的他,其实早在2017赛季时,就获得了为球队出战的机会,当时还不满20岁的张华晨,让人看到了自身具备的潜力,但同时在心理层面而言,也有不少需要提升的地方。

这些年里,张华晨也在不断努力积累,上个赛季他曾被租借至中甲南通支云队效力,该队的主教练是海港队前助理教练谢晖,在张华晨看来,这一年在中甲的锻炼可谓受益匪浅:“最大的帮助就是比赛的经验和心态上的把握,通过不断比赛,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场上也更加自如,相比之前,现在的我更加自信,我非常珍惜现在每一次出场机会。”张华晨说。

赢下河北队,海港取得了联赛重启后的首场胜利,而张华晨期待着自己可以变得更好,从而为球队付出更多:“我觉得自己在进攻上要多拿球,可以更自信一些,多一些创造力和有威胁的输送。防守上拼抢、跑动都要再积极、凶狠一些,坦率地说,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有事,能够做的就是平时积极刻苦训练,来更快地提升自己,在比赛中完成好教练的部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