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温家宝已为红牌反省致歉 强台风影响京沪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丁梦婕 发自昆山 申花发布

申花本赛季首次迎来下午场比赛的考验。比赛开始后,昆山当地气温为30摄氏度,体感温度在29摄氏度左右,因此预想中的“消耗战”并未出现。

在天气较为舒适且人员相对充足的情况下,申花3比1力克天津津门虎取得两连胜,从而以4胜2平1负结束第一阶段第一循环的七场比赛。

先发制人进攻有起色

此役主教练崔康熙对阵容做出小面积轮换,相比上一轮仅有三人次变化,巴索戈、金信煜分别顶替于汉超、莫雷诺首发出战,张璐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温家宝替补待命。此外,上一场比赛中因扭伤脚踝被换下场的曹赟定伤势无碍,他作为场上队长和巴索戈分别领衔两条边路。这套阵容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不停给予对手压迫感,将“先发制人”的目的展露无遗。

开场第3分钟和第9分钟,阿德里安、金信煜相继建功,10分钟内两球领先,一度让人看到一场大胜的希望。不过2比0的比分仅仅维持了9分钟,天津津门虎由赵英杰远射扳回一城。上一轮比赛中,申花曾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大连人连扳两球,引得主教练崔康熙赛后无奈感叹:“2比0对于我们是一个危险的比分。”所幸类似的剧本未再重演,申花没有让对手攻入第二粒进球。补时阶段,曹赟定任意球直接攻门得手锁定胜局。

“在20分钟内打入两球,这样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很快又失球了,而且有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整体紧凑度有些问题,也打得不够漂亮,这方面需要我们尽快改正和提高。”尽管球队两球领先后的表现再次引起崔康熙的反省式言论,但瑕不掩瑜,申花开场后战术明确,有针对性地压迫式打法取得了成效,“其实对手无论是跑动能力还是反击上都做得很不错,但是我们这场比赛从开场就给予了对手压力,在前场进行了逼抢,很快打入了第一粒进球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所以最终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

外援齐整轮换有优势

联赛重启后,多支中超球队面临无法凑齐五名外援的难题,大多数外援因疫情被困海外导致迟迟无法归队。截至目前,苏州赛区仅上海申花队和武汉队拥有五名外援,很可能成为球队在密集赛程中轮换阵容的优势。

早在赛季开始前,申花就一直以五名外援齐整的情况进行备战。虽然之后拉伤肌肉的阿德里安缺席了一场比赛并经历了一段恢复期,金信煜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40强赛,回到中国后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隔离期,但随着第一阶段剩余联赛的开打,阿德里安、金信煜未受影响双双归位,和莫雷诺、巴索戈、约尼奇一起为崔康熙的变阵尤其是进攻端的打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目前为止的七场比赛中,仅中后卫约尼奇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其他四名外援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和不同的对手轮番上阵,且由不同的组合尝试了不同的进攻打法。从球队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六粒进球能从一定程度上证明,无论是外援的融入还是进攻端整体的表现都在渐入佳境。

巴索戈在对阵大连人时贡献两次直接助攻,本轮阿德里安、金信煜先后斩获进球。赛后,曾因状态问题承受较大压力的金信煜直言目前自己正在逐渐进步:“从国家队回来以后经历了两周以上的隔离期,目前我的状态确实在逐渐提升。上一场是我们在这个阶段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在很多地方还需要继续磨合。本场比赛我们尽全力去按照崔康熙指导的要求去执行,球队整体表现得不错。”

两天后申花将迎来和北京国安的次回合较量,莫雷诺很有可能重回首发。在首回合对阵国安时,他状态火热,贡献一传一射直接帮助球队2比1取胜。

小温做出反省后防重新部署

原本有些平淡的比赛因最后时刻出现的两张红牌多了一丝“火药味”。卡达尔在与赵明剑争抢球权的过程中明显带着怒气踹向后者的腿部,经VAR确认,主裁判向卡达尔直接出示红牌。

2分钟后,温家宝在边路接球后被对方上抢的球员踢翻在地,主裁判向犯规球员出示黄牌,但此时温家宝与对方球员仍有言语冲突,因此也被出示黄牌。由于他在第81分钟就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两黄变一红被直接罚下,造成了无谓的人员损耗。

而下一轮出战北京国安,这名U23小将原本是在首发的计划中的。赛后第一时间,温家宝为他的不冷静行为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了反省,已向教练组和队友致以歉意。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温家宝是申花目前铁打的主力。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他就以1748分钟成为队内“出勤王”。温家宝红牌停赛后,申花将被迫重新部署对阵国安的后防。

由于另一名左后卫柏佳骏脚踝伤势严重,不久前刚刚打了封闭,已经连续两轮无缘比赛名单,因此本轮顶替温家宝出任左后卫的张璐有望继续出战。但考虑到右边后卫赵明剑在这两场比赛中的消耗较大,张璐也有可能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届时,教练组也许会安排既能踢中卫也能踢边卫的艾迪驰援后防线。

强台风来袭京沪战延期?

据苏州气象局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对苏州有严重影响,有可能成为历史上7月影响苏州最严重台风之一,主要影响时段为24日夜里至27日白天,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这也就意味着苏州赛区原定于7月25日下午至晚上开打的四场比赛有可能受到影响,不排除延期的可能。

苏州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

截至目前,中超联赛官方并未发布相关消息。记者从中超官方售票渠道获悉,7月25日20点30分将在江阴市体育场开打的“京沪大战”目前已停止对外售票,是否和天气原因有关暂时不得而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