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失去的不止是超级外援 后傲骨时代国安何去何从?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7月22日上午,国安宣布和奥古斯托解约,就此和过去五年的中场核心告别。没了奥古,球队似乎也没了傲骨。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国安0比2不敌亚泰,最近两轮只拿到一分,而且,连续三场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后傲骨时代的国安,何去何从,至少现在,还没有一个明晰的答案。

 

2016年1月,当时的巴甲MVP、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在国安的合同上签字,转会费800万欧元,为队史最贵,“我来就是为了帮助球队拿冠军的。”奥古斯托当时说。

5年里,虽然没有帮助国安获得最想要的中超冠军,但至少,拿下了一个足协杯冠军,而奥古斯托,也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双队长之一。

5年里,奥古斯托为国安出场152次,除了45个助攻,还有40个进球,场均制造进球0.65个;除了进攻,在防守上,奥古斯托也不遗余力。

可以说,奥古斯托是继卡努特后,国安引进的最优秀外援,更可贵的是,奥古斯托加盟国安时正值当打之年,而且是巴西现役国脚,他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了奥运会和世界杯,从这个角度来说,奥古斯托堪称国安顶流外援。

奥古斯托是国安的战术核心、中场领袖,他曾多次上演绝杀好戏,在逆境中扛着球队前行。在效力国安期间,他帮助球队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但却始终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奥古斯托代表国安出战的最后一项赛事是去年的亚冠,国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闯入东亚区四强。

“疫情带来了很多问题,距离是其中很大的原因。从一月份开始,我一直在努力寻找回到中国的途径,但很遗憾,没能实现。”奥古斯托发文解释了原因,“生活是由许多艰难的决定构成的,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就很难,但我不得不做出另外一个选择,继续我的职业生涯。这不是我想要的离开方式,但我想这不会是告别,希望能够很快再见到你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再相遇。”

国安也官宣了奥古斯托的离开,他们原本希望和巴西人续约,有消息称,老板周金辉给奥古斯托打了电话,并开出了一份两年的顶薪合同,但奥古斯托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家乡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双方友好解约。

奥古斯托的下一站是科林蒂安,合同到2023年底结束。

2013年到2015年期间,奥古斯托曾为科林蒂安效力了三个赛季,出场127次,打进15球,并且三次夺得冠军,他的巴甲MVP,也是在科林蒂安拿到的。

随着巴西人的离开,国安的傲骨时代,正式画上了句号。

傲骨离开,国安也将引进新外援,葡萄牙媒体称,效力葡超的巴西人安德森将以20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不过,23岁的他,是个前锋。

奥古斯托离开了,但足球还要继续,比利奇已经过惯了没有巴西人的日子,但问题如何解决,看起来,他还没有答案。继战平津门虎后,国安在22日又0比2输给了亚泰。

上一轮闷平津门虎,比利奇提到了进攻端的问题,现在的国安,能够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但在最后一击上存在问题。2比0战胜河北的比赛,是通过两个点球得分,这个间歇期后,国安在运动战中还没有得分。

巴坎布的状态还在恢复,上一场他替补上了二十几分钟,对阵亚泰,比利奇依旧把他按在替补席上,锋线组和是张玉宁和王子铭。

此外,高天意解禁复出,对于国安来说是个好事情。另外,由于晋鹏翔受伤,姜涛得到了首发机会。

而国安的替补名单,终于不再像前两场那么“可怜”,除了巴坎布,王刚、金泰延、曹永竞都是随时可以出场的生力军,更可喜的是,朴成也进入了大名单,比利奇终于有了腾挪的空间。

前六轮中超,亚泰只丢了三个球,是全联盟丢球最少的球队,碰上了进球老大难国安,顺理成章地打起了防守反击。

国安像着了魔,控球依然有优势,但怎么打门都没有,对手效率更高,谭龙一次反击就攻破了国安的球门,下半场,孙捷乱战中再入一球。

两球落后,前锋无力,没有比埃拉和奥古斯托,这样的国安,看不到任何扳平的希望。

“这场很像我们与津门虎的比赛,在对方半场创造出的机会应该转换成进球,但是并没有。我对比赛结果很失望,特别是对我们球队的终结能力很失望。防守方面,我们也缺乏一些保护球门的能力。我们的球员在中场表现不错,能创造出机会。但只有中场是不够的,我们在两个禁区表现都不好,无法拿下比赛。”赛后,比利奇的脸上,是浓浓的失望。

现在,国安在积分榜上已经跌出了赛区前四,而接下来的六天之内,他们还要连续对阵申花和海港,按照现在的状态,结果不容乐观。

唯一的好消息是,朴成在对阵亚泰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或许会给国安的进攻带来一些变化,但奥古斯托的坑,无人能够填补,比利奇必须尽快想出办法,否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