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外援人数依旧是短板 河北队金钟夫寄望年轻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陈永报道  间歇期归来的第一场比赛,海港队被联赛垫底球队武汉队逼平,虽然被逼平,但是这并不影响球队联赛第一的排名。不过,对于海港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只有两个外援,双外援对海港的备战还是有很大的影响。作为主教练,莱科肯定要想办法激发国内球员的潜能,这样球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其他外援不能参加比赛带来的影响。与河北队的比赛,对于海港而言,是一场需要拿下的比赛,毕竟河北队目前正处于危机当中,人员实力也与海港相差甚远。

海港继续双外援

对阵武汉的比赛,首先是海港只有双外援出场,穆伊虽然已经在中国,但是他要隔离,阿瑙托维奇能否回归还是一个疑问,因此,海港在比赛中只能使用奥斯卡和洛佩斯双外援首发,然后加上9位国内球员。莱科也在尽量淡化阿瑙托维奇和穆伊不在队中带来的影响,“我想谈在队的球员,他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每名球员都想努力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的阵容很好,能够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我对球员做出来的努力满意,希望大家能看到好的表现和结果。我对现有阵容中的球员非常满意,他们都非常专注准备每一场比赛。我们今天比赛比对手表现要好,中方球员的能力和水平不管是之前、今天、之后,我都充满信心。我对目前的阵容非常自信,即使这样两外援的阵容,在接下来比赛中也能取得更多胜利,到最后我们来看吧。”

反观武汉队,他们有五位外援,虽然在外援数上不占优势,但是海港的国内球员底子还是不错。比分虽然是0比0,但是海港这场比赛打了3个门柱,贺惯还有一个进球,但是因为奥斯卡越位被判无效。

当然,天气炎热也对海港的备战产生了影响,下午四点半的比赛,确实让双方球员都很不适应,打完和武汉队的比赛,莱科在赛后发布会表示,“我其实更加想念的是场地质量以及比赛中能打出有速度的传球。我不希望看到35度的比赛天气以及场地这么干燥,让我们无法把球倒起来。”

这轮比赛,海港迎来河北队的挑战,河北队尽管遭遇了欠薪危机,但是这个赛季球队的成绩并不差,上场比赛,河北队2比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近5场比赛3胜1平1负,表现不错。联赛前6轮3胜2平1负积11分,排在赛区第3,总积分榜暂列第6。

两队近5场历史交锋,上海海港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上赛季中超两度交手,8月2日第2轮上海海港4比0大胜对手。9月5日第9轮河北队2比0击败海港还以颜色,结束对阵海港的三连败。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河北队在外援数上仍旧占有优势,不出意外,海港还是双外援出场,而河北队会是四外援,所以,海港的国内球员依旧要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莱科也表示对中方球员对信任,“职业联赛发展至今,对外援的依赖虽然是事实,但我同样很相信中方球员的实力,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能力都很好。”

金钟夫寄望年轻人

中超第7轮的比赛,对绝大部分球队而言都是这个阶段的第二场比赛,但对于河北等4支球队而言,这是他们第三场比赛,尽管河北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但这场对阵海港队的比赛,河北队恐怕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轮换,这也给河北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7月16日和7月19日,河北队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的比赛,和国安的比赛,河北队表现就非常出色,但最终还是遗憾输球, 19日对阵亚泰,河北队表现非常强势,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赢得比赛。

不过,22日对阵海港,河北队恐怕就要面临极大的困难了: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河北队6名队员打满了全部的180分钟,包括门将池文一,后卫张呈栋和梅米舍维奇,以及中场的王秋明、塞尔纳斯和保利尼奥。

这意味着,除了池文一之外的另外5名球员,其实都需要进行轮换了,至少这5名球员不可能全部首发出场了,不过,保利尼奥出现在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将确定继续首发出场,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保利尼奥也表示:“密集的赛程让球员有些疲劳,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会听从好教练的安排,打好本场比赛。”

其实,河北队经过两个多赛季不断的人员调整之后,目前主力阵容战斗力还是可以保证的,但球队的替补阵容相对单薄,如果需要大幅度换乱的话,河北队恐怕不得不使用大量的年轻球员。应该说,本赛季河北队的年轻球员表现都非常不错,U23球员么旭辰、廖伟、张辉等发挥都很抢眼,上一场和亚泰的比赛,么旭辰还打进了关键的扳平球,此外24岁的崔麟表现也非常稳定。

但在此前的比赛中,河北队有张呈栋、王秋明、尹鸿博、梅米舍维奇、保利尼奥和塞尔纳斯等球员,他们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年轻队员配合他们踢球,压力相对脚下,但如果这些老队员被迫轮换的话,年轻队员就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在这方面,他们的表现还需要观察。金钟夫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两天的恢复时间很短,只能在有限时间内恢复,我也希望年轻队员为老队员多承担一些体力上的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