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莱科:河北队打法赏心悦目 但我相信海港更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刘闻超 上海海港发布

战平武汉队后,海港队马上要在明晚迎来同河北队的比赛,对手上一轮刚刚赢下长春亚泰,全队上下势头正旺。不过,经历了上一场比赛后,海港全队上下也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就技战术层面的发挥而言,海港的表现颇具水准,赛后球员们都谈到,没能取胜,运气和把握机会的能力等,都是相关因素。此役海港队“主场”作战,3分是不变的目标。

“我们接下来面对第二场比赛,我们之前针对与武汉队的比赛做了分析,我们踢得不错,但是很遗憾没有拿下。明天对阵的球队是我非常喜欢的球队,之前的比赛中,河北队踢出了中超目前最好的场面之一,他们的阵容非常强,有一些球员很喜欢控球,喜欢打传接配合,明天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相信他们的足球理念,我们也很相信我们的足球理念,我希望明天我们能展现出我们的力量和实力,去拿下比赛。”莱科说。

两场比赛之间间隔较短,何况上一轮还是下午场比赛,体能和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备受外界关注。对此,莱科表示:“我们的球员在之前的准备期做得非常不错,从体能上来说没有问题,我也看了上一场比赛的体能数据报告,在全队跑动距离、冲刺跑和高速跑上,我们都是领先的,因此体能方面不会有过多借口和理由相比赛程或者其他外部条件,其实我更想谈论足球方面的技战术内容,因为外部条件对每个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去赢下下一场比赛。”    

一直以来,莱科都不是个“喜欢”抱怨的人,相反他乐于接受挑战,他期待着能够和同样注重传接配合的河北队一起,在一片高质量的场地上踢出精彩的比赛:“场地条件非常重要,作为球队来说,希望有非常好的场地条件踢出漂亮足球,河北队也是打脚下、走地面,如果场地条件不好,对双方都是比较遗憾的。其实不光对我们球队,对于球迷、记者、对于每个人而言,这都会有一些影响,我们很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场地条件肯定会影响质量和发挥。但是最终,不管这些因素好坏,对于每个球队来说,条件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会积极地去适应这样的情况,踢出我们最好的水平,打好每场比赛。

上个赛季,海港队与河北队在联赛中两度交手,结果双方各胜一场。相比当时,河北队的人员与打法都有了一些改变。莱科说:“目前来说河北队的踢法,前场可能是类似于无锋阵,同时这也说明他们中前场的球员比较有实力,虽然没有所谓的大牌球星,但他们的打法非常赏心悦目,我个人非常尊重他们。从另一方面来说,我非常相信我们是更好的一方,在足球世界中,希望大家都冲着赢球的目标,将比赛打得开放一些、一起踢出精彩的比赛,我相信笑到最后的一方是我们。”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海港球员王燊超表示,全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拿下联赛重启后的首个3分:“上场比赛打完后,我们球队做了很好的恢复,也对上场比赛进行了很好的分析和总结,之前球队有很好的备战期,每天都很努力的训练,教学比赛也都踢得非常不错。我相信我们通过这一场场比赛,会越来越好,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拿下每场比赛的胜利。”

两人驰援苏州,后续或补充更多人

对阵武汉队一役前,海港队迎来三人回归,首先是澳大利亚外援穆伊已经回到国内,入境之后的他,目前正按照相关防疫规定接受隔离。此外,球队征召了胡靖航和高海生入队,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

作为海港97-98届球员中的佼佼者,胡靖航和高海生此前都有过不少国字号球队征战和集训经验,其中胡靖航在去年年初的U23亚洲杯上,就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上周五全队出发时,两人并没有随队一起,不过考虑到密集的赛程和球队目前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需要,很快教练组就将胡靖航和高海生召入队中。上个赛季,胡靖航租借加盟武汉队,今年重新归队,前五轮并没有出场。6月底,胡靖航与高海生一起,随其他年轻队友前往泰国,征战亚冠资格赛的比赛。本月8日,包括两人在内,所有参加亚冠的球员解除隔离。

除胡靖航和高海生外,像雷文杰、聂孟、傅欢、张恩格等人目前正在位于青浦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训练,这些球员也本就在联赛大名单中,上海到苏州距离不远,从眼下实际情况来看,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里,教练组会根据需要,酌情征召其他球员入队的可能。当然,前提是球员的训练状态得到教练组的认可。

对海港而言,充足的国内球员储备,是这一阶段联赛实施轮换、确保阵容活力的基础,对此,莱科显然也很清楚:“对于现有球员,我很满意。我们需要为中国足球服务,当然,接下来的比赛肯定是有困难的,我可以哭诉抱怨,但我不喜欢这样。我们的球员都很专注。”

与武汉队一战,李圣龙、张华晨、李昂、李申圆相继替补出场,这样单场多人次的轮转,极有可能在之后多场比赛中出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