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青年军尽全力艰难完成目标 6战全败早在意料之中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很多球迷在赛前表示——对广州队青年军亚冠这最后一场告别战没什么期待,只要能进对手一球就算完成任务,只要进一球,哪怕大比分告负都可以接受……不过当15的事实硬生生摆在大家面前时,或许也因为在场面上确实不太好看,很多曾经抱着上述观点的人还是忍不住连声抱怨起来。比赛没踢好、大比分输球,当然可以被质疑,但整个亚冠六场比赛都看下来的朋友心里应该清楚,这支广州队青年军的实力就是如此,把过多的期待放在他们身上确实不现实,小伙子们已经拼搏了,尽力了,目前还没有这个能力与担当去承载这一切!未来是否可以?很无奈,不少人看了比赛后,亦对他们的未来失去了信心与期盼。

在亚冠出征前,俱乐部没有给这支球队任何成绩指标,大家都清楚不能过分要求这支初登国际赛场的青年军太多,只要踢出精气神,拼尽全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就可以了。在笔者看来,这就意味着基于具体的比赛而言,首先是不能踢出大比分输球的比赛,不能被惨案;其次是尽全力取得进球。看最终的结果,这两个具体的目标,广州队青年军可以说都完成了,尽管进球对他们而言真的有点难,但大家并没有放弃,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予以实现。

即便这是一粒乌龙球,而且进球后宁浩旭做让大家闭嘴的庆祝动作确实有点不妥,但或许正是从这点出发,更能表现出球员们内心中承受着多么巨大的压力!况且对于这些本就没什么比赛阅历的青年军而言,在其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就没遭遇过这等情形。因此在成功进球后,相关球员甚至都还不能确定是自己进的还是乌龙球,便本能般与队友庆祝起来……当时他们肯定没想那么多,只知道总算进球了、终于完成目标了,内心的压力可以释放了!

事实上,此役教练组给予球队的目标就是力争进球。开场球员还有点紧,未能迅速进入状态,在4分多钟就被泰港踢进一球后,大家才彻底放开了,顾虑也少了,才开始有一些攻势。归根结底,还是咱实力使然,顾得了进攻便难保证防守质量,顾此失彼的现象仍在延续。此役球队的防守质量大不如前,防线中漏人现象严重,而且从比赛开始一直持续到最后,以致于补时阶段还给对手踢进一球,输得确实有些难看。现在这支球队是一重视进攻,后防就得出事,实力确实就只能维持到这个水准,想在大赛中有所作为,比登天还难啊!

目标算是艰难、勉强完成了,这亦是这场球乃至整个亚冠这支广州队青年军为数不多的亮点了。事实上最终球队6战皆败的结果,可以说早在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总结下来,小伙子们是初遇劲敌大阪樱花的那场遭遇战,也就是亚冠首秀,成为了此番亚冠球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2球落败,而且都不是运动战进球,也踢出了精气神。没想到之后的比赛由于越来越难,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三天一场球体能也有些问题,表现是越发糟糕的态势。

特别是最后两回合的较量,球队为了争取进球,防守质量大幅度下降,没有保持之前好的元素,导致两场丢了10球,输得确实比较难看。幸好最后一场广州队总算进了球,有所斩获之余也算是完成了目标,否则小伙子们的内心恐怕要伤心许久,信心恐怕也会受到严重打击了。

艰难的亚冠征程总算是结束了,派出青年军出战的广州队最终以比较难看的结局收场,可以说早在意料之中。小伙子们已经拼尽了全力,过分怪他们无济于事。毕竟经历了一次亚冠,他们不可能没有收获,还是回去好好总结吧。中国足球在青训层面要付出的代价,事实上远不止这些,他们的弱势也仅是冰山一角,正因如此,咱的足球目前才符合现有的竞争力。奇迹暂时还不会发生,毕竟扭转与改变仍未到来,一切都在规律掌控内,一切也都是实力使然!所以过多的抱怨与质疑没有任何意义,请大家坦然接受这一切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