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大概率采用国内与海外结合备战方案 好约热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今体育

结束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归国后的隔离期,国脚们即将步入中超联赛时间,面临“魔鬼”赛程和高温天气的双重考验。作为队内唯一的旅欧球员,武磊虽暂无比赛任务,却仍需通过季前备战,重新赢得西班牙人队主莫雷诺的信任,所面临的挑战要更大一些。

在7月7日解除健康隔离后,武磊和国家队队友颜骏凌、王燊超一同前去探望恩师徐根宝。期间,他再度表态会克服万难,延续留洋生涯。按计划,武磊将于7月14日返回西班牙,随即加入西班牙人队的季前备战。

上赛季,武磊的留洋日子并不好过。在今年年初进行的西班牙国王杯赛1/16决赛后,他便淡出了西班牙人队的主力阵容。尽管此前,武磊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仍有着不俗表现,但单凭这一点,还难以打动主帅莫雷诺。更何况在重返西甲联赛后,眼下的西班牙人队正在招兵买马。有消息称,俱乐部划拨一大笔资金用于引援,同时也在努力与德托马斯、恩巴尔巴以及普阿多等主力球员完成续约,这无疑将进一步挤压武磊的竞争空间。

此番重返西班牙人队,武磊需力争在季前备战中实现自我正名。但新赛季,他所面临的挑战却不止于此。按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赛程,中国队将在9月2日率先出征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为便于约战国际热身赛,中国队教练组将大概率采取国内和海外集训相结合的备战方案。即便武磊在海外拉练期间与中国队会合,也将缺席一到两轮的西甲联赛,影响到他在西班牙人队中的未来。

如此一来,如何平衡为国出战和留洋生涯的关系,将成为武磊的一大困扰。在这一点上,也需要国足团队展现出足够的智慧,比如允许武磊按照国际比赛日安排行程,尽可能避开西甲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