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大连集训迎来尾声收获多 朱辰杰伤愈参与合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7月6日,同在大连集训的上海申花和青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申花3比2击败了对手。10日,申花就将从大连返回上海,短暂的调整后,球队将会前往苏州赛区,备战第一阶段的剩余联赛。对于球队来说,接下来的联赛赛程将会很密集,天气也很炎热,想要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申花需要做的还不少。

热身青岛,状态不俗

6月21日,申花来到了大连进行训练,之所以选择大连,第一是考虑到联赛的间歇期大幅延长,而队员长时间在一个地方训练会产生疲劳感,影响训练效果,第二上海已进入了梅雨季节,湿热的天气以及频繁的暴雨,都会对训练造成一定的影响。作为北方的滨海城市,即便是现在的季节,大连的天气也是比较舒适的,因此,申花决定6月21日开始,在大连封闭集训3周。对于大连,申花并不陌生,去年,申花就是大连赛区获得了第四,然后才有机会进入了争冠组。另外,申花也有不少大连籍的球员。

这次集训,申花的人员还算齐整,彭欣力和曾诚两名伤员都随球队一起来到了大连。据悉,曾诚恢复得比预期要好,当时两根肋骨骨折的他现在已经能够进行有球训练,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赶上即将开始的联赛,还有一定的困难,他至少还需要20天左右的恢复。至于彭欣力,当时是右侧腓骨远端骨折,现在能够进行简单的有球训练了,不过,谈到复出,彭欣力同样为时尚早。之所以将他们带到大连,俱乐部还是希望两名球员能够和球队在一起恢复训练,找找感觉。

此前一直处于术后恢复期、错过前五轮联赛的朱辰杰如今已经痊愈并回归合练,这段时期的封闭集训为他提供了更多调整的时间,也让他和球队有了更多的磨合时间。

7月6日的热身赛,申花原本不是和青岛队打的,而是中甲球队北体大,但是北体大因为阵中伤员太多,不得不选择取消,申花只能临时找到青岛队。青岛队中也有不少申花元素,主教练吴金贵就是之前的申花主帅,而朱建荣、周俊辰都是申花租借给青岛的球员,王伟也是刚刚转会至青岛队。

这场比赛,申花凭借莫雷诺制造的点球,巴索戈一蹴而就,取得1比0的领先,随后温家宝接于汉超的传球后形成单刀,人球分过后帮助申花扩大领先优势至2比0,随后青岛外援拉多尼奇禁区外远射帮助青岛扳成1比2。下半场两队同时更换了所有首发球员。第80分钟,张璐禁区内接秦升挑传后凌空抽射破门,3比1。第87分钟,青岛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由胡家笠头球扳回一城。此后场上比分再无变化,申花以3比2战胜对手。

如何激活阿德里安

对于申花来说,即将开始的联赛需要做很多准备,因为最新的赛程基本是三天一赛,这样的赛程已经很密集,另外,夏天已经到来,炎热的天气肯定会对球员的体能产生影响,这些都是主教练崔康熙需要考虑的问题。

前五轮比赛,崔康熙变化了五套不同的阵容,这样的轮换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球队以2胜2平1负的成绩在苏州赛区排名第三,不过不失。即将重新开打的这一阶段联赛,对崔康熙来说,轮换又是必须的,但是具体怎么轮换,这就要考验崔康熙的调整能力了。当然,对外援阿德里安的使用,也是摆在崔康熙面前的新课题,前五轮比赛,阿德里安并没有很好的发挥,而他之前在重庆发挥出色,甚至是去年短暂租借到富力也是即插即用,因此接下来的联赛,崔康熙如何激活阿德里安的状态,是轮换能否出成效的关键因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的这次大连集训,金信煜和吴曦因为参加各自国家队的40赛,并没有来到大连随队训练,他们在参加完国家队赛事回来之后,都接受了隔离。目前,金信煜已经完成隔离,他将会先去打第二针疫苗,吴曦现在还处于居家隔离的阶段,7月8日就能完成隔离,两人都在上海等待和球队会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