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绝对弱旅神奇晋级亚冠正赛 这运气值好到没边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全主力出场的菲律宾卡雅,中立场地1比0胜预备队阵容、且是零外援的海港,并不算意外的结果。必须要说卡雅,能进入到亚冠小组赛正赛,绝不是水平到了,而是疫情时代的意外受益,幸运魔法的数重加持。

卡雅在2019年联赛打了24轮最终获得亚军。但菲律宾联赛亚军,只能去亚协杯打小组赛,和亚冠没关系。而2020年亚协杯,因为疫情的关系,就打了几轮小组赛后夭折。

但接下去就是卡雅见证奇迹的时刻 。2020年联赛,因为疫情全面爆发,只有六队的菲律宾联赛,打了一个单循环草草收场,卡雅5战3胜2平积11分拿到亚军。理论上不还得打亚协杯?但2021赛季亚冠实施扩军,菲律宾联赛亚军可以从亚冠最低的资格赛打起。

卡雅的资格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正经踢起来,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对比,但因为疫情原因,澳洲三球队全部退出今年亚冠,卡雅粮草兵马未动,直接进入附加赛。

再接着就是附加赛对阵上海海港。众所周知,海港因为疫情、国家队12强赛、中超赛事时间冲突等等原因,综合在一起,横算竖算,上报的是本土边缘选手加预备队的阵容。但临行前,海港把原先进入亚冠名单的、六位有相当中超经验的选手给留下了。

这种机会,卡雅队当然要倾全力搏杀一下。1比0拿下,卡雅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第二支杀入亚冠正赛小组赛的队伍,而2021亚冠赛季,也第一次在小组赛里出现了两支菲律宾队伍(联城和卡雅)。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