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周记:目标体验不一样的足球 这是追寻的意义

新浪体育

关注

很久没有更新周记了,趁着隔离好好看了看这段时间大家的留言,所有的鼓励和催更我都看到了,难得有这样的一段轻松的时光,算是可以在激情退去后,再来安安心心的记录一下最近的心情。

回顾刚刚过去的12强赛,中间经历的过程真的是一波好几折。我深刻记着当我坐上马德里飞回上海的航班,当舱门关闭的那一刻,我深深地舒了口气,并且告诉自己,好事多磨。所以当后来得知全队需要去阿联酋继续比赛的时候,我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坦然面对。

面对这两年发生的各种变化,我想对我来讲早已练就了这种处变不惊,无论外部环境变化,我们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何况去阿联酋我们是有一支专业强大的工作人员保障团队,让我真切体会到场下的坚强后盾。当然足球本身也是要面对和战胜一切未知的因素,包括接下来我们也将全力备战十二强赛,我觉得我们会更加地从容。

苏州酒店房间外的风景

说起来可能是碰巧,和前年的夏天回国对比,两年前球队在下半赛程高歌猛进压哨打进欧联杯,而刚结束的赛季则是通过最后一场比赛拿到西乙冠军重回西甲,球队都获得了巨大的荣誉,或许就是这么巧合两次回国都带着美好的记忆,能取得让球队满意的成绩,现在回想起来还会发自内心的高兴。

这两年经历的事,让我庆幸曾经自己义无反顾想走出去的决定。否则的话,也不可能体验到欧战的一腔雄心以及联赛降级后的失落悲伤,对战巴萨时的进球和伤病导致的反复坚忍。幸好,我们又回到了西甲,幸好,我们也挺进了12强赛。幸好,我的这份坚持还有存在的意义。

我的目标从来都是去体验不一样的足球世界,充满竞争的这一年半我明白每个阶段都有当时的目标和追求,当你坚持了就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成长,对我来说正是我追寻的意义。

在两年前刚开始准备一个完整赛季的时候,我接到了《我的时代和我》制作方的邀请,参与到第二季的人物纪录片中,当时的想法就是把在那边开启的留洋生活做一个影像记录,其实就和周记一样。摄制组最后一次来西班牙拍摄正好是我进巴萨球那次,正好全部记录了,我记得那场比赛后还是我那个赛季的第一次休息,还特意带孩子们去了次塔拉戈纳的游乐场。之后因为疫情后面的故事就没有能够延续,不过,这已经是我出国前期最为真实的记录了,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回忆这段特殊的经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