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点兵广州队亚冠大名单:U21唱主角 数人已有职业经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队刊

北京时间6月24日,广州队就将迎来2021赛季的亚冠首战,对手是来自于J联赛的大阪樱花。

由于本次出征亚冠的球员对于大部分广州队球迷来说都极为陌生,所以我们籍着临近亚冠开赛的日子,对这份大名单做一次粗略盘点,看看这些球员的履历。他们也并非没有过一点职业经历,有的甚至还踢过中甲联赛,不会如同简介里面只有“恒大足校出品”这几个字。

这份名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号码最小,以杨德江、李星贤为首的今年在一线队报名的恒大足校优秀毕业生。他们一共有八人在本赛季的广州队一线队获得中超报名资格,但其中只有杨德江在与深圳队的比赛当中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张智豪则作为主力出战了此前在潍坊进行的U21联赛。

而其他人当中,71号张健智则在此前连续两个赛季都获得过一线队报名资格,但未代表一线队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在2017赛季就已经进入预备队,也曾在预备队联赛中多次首发。

另外70号陈泉江也曾获得过一线队报名,同样未能登场亮相。但过去几个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以及青超联赛,陈泉江都是后防核心之一,在2019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以及青超联赛“双线作战”,并帮助球队取得不俗的成绩。

同时,在刚刚过去的U21联赛中,陈泉江以队长身份带领广州获得小组第二,成功取得出线资格,如无意外他将是本届亚冠赛事中广州队的候选队长之一。

同样,这份名单中,也有不少曾经的广州队预备队常客,黄光亮、范恒博、王文轩等人都是2019赛季预备队联赛广州队的主力球员。王文轩更是以队长身份成为当赛季队内出场王,上赛季和范恒博一起被租借至中甲的呼和浩特中优,成为球队的常规U23球员之一。黄光亮则在上赛季广州队的足协杯当中以队长身份出战。

*王文轩

而剩余的球员,大部分都参加了本赛季稍早进行的U21联赛,同样,他们在此前广州队的各级梯队中都是常备主力,也是检验他们的一次机会。他们如何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避免大比分输球,或者力争取得进球,将是最现实的目标。

当然,如果能取得哪怕是一场胜利,也是大大的惊喜。希望广州队的小伙子们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赛场上尽情绽放,不虚此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