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休赛期中超大牌外援纷纷离去 国安应早做决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广州足球俱乐部于6月20日发布官方公告称,经友好协商,俱乐部与保利尼奥依照合同约定正式解约。

据葡萄牙媒体《纪录报》透露,24岁的韩国后卫金玟哉已经与波尔图达成转会协议。根据此前的消息,波尔图计划在今夏将金玟哉带到葡萄牙,今夏引援将会支出一定的转会费。波尔图已经做出了实质性的引援举动,开始协商转会的相关细节。

而北京国安的另一名外援巴坎布此前回到民主刚果国家队,6月初在突尼斯参加了对东道主突尼斯和马里的热身赛。之后,他就和往年一样回到西班牙度假。而西班牙《AS》报透露巴坎布可能是比利亚雷亚尔新赛季引援目标之一,巴坎布的转会传闻中,不仅有西甲球队,就连俄超的克拉斯诺达尔都在向他伸出橄榄枝。其实,莫斯科中央陆军早在2019年底就曾与北京国安谈判过租借巴坎布,但双方最终未能在薪水支付比例上达成一致。

其实,对北京国安来说,巴坎布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在足协的限薪政策下,要想谋求续约巴坎布,只能大幅度缩减其薪水,如果此时有其他球队对巴坎布感兴趣,国安放行还能够有一笔转会费,否则到了年底只能让巴坎布自由身走人。

对此,足球评论员杨天婴认为,“目前国安这批外援都是在重金投入阶段引进的,他们的转会费、工资都是非常高的,而未来续约的情况并不明朗。在目前联赛的大背景之下,未来中超不可能有超级外援存在了,更多的还是性价比外援。

因此,在中超政策不松动的情况下,国安这批外援不续约的前提下,如果能早一点交易,我认为没有坏处,早变现有变现的好处,拖到最后,其实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尴尬的状况,因为目前本身比赛就不多,更打的比赛也不多,但是外援的工资还得支出,到最后人家自由转会,因此,现在的确是到了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时候,如果外援不续约,越快交易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