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又到重建时!巴坎布心猿意马 傲骨迟迟未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程善报道   中超在5月进入休赛期后,北京国安的巴坎布就回到民主刚果国家队,6月初在突尼斯参加了对东道主突尼斯和马里的热身赛。之后,他就和往年一样回到西班牙度假。而西班牙《AS》报透露巴坎布可能是比利亚雷亚尔新赛季引援目标之一后,西班牙有关他的转会新闻就开始盛传出来。上周二,巴坎布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主页上传了一张在瓦伦西亚理发的照片,自然引起了比利亚雷亚尔球迷的联想。按照原本的计划,他将于近日返回中国并接受隔离,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准备。

巴坎布选择回到瓦伦西亚度假,本身就容易引起媒体和当地球迷的关注。毕竟,巴坎布一直有重返比利亚雷亚尔的想法,他从未隐瞒过自己对地中海生活的留恋。不过他与北京国安的合同今年底才到期,夏季想要离开必须要经过北京国安的同意。比利亚雷亚尔新赛季将以欧联杯冠军身份参加欧冠,需要补强阵容,俱乐部也在评估巴坎布在中超的表现,他是否还能在西甲站稳脚跟。比利亚雷亚尔虽然本赛季有数千万的欧联杯冠军奖金,新赛季还有至少2400万欧元的欧冠奖金已入袋,但更多还是会被用于填补俱乐部财政亏空,能在夏市进行的投入不多,还要面临主力中卫帕乌·托雷斯、中锋G·莫雷诺被挖走的可能,在球市的投入资本非常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巴坎布加盟北京国安后,每年回到瓦伦西亚度假,都会与比利亚雷亚尔老板罗伊格见面。或许今年,一切都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巴坎布早在2019年就已萌生去意,去年初一直在谋求离队,只是最后时刻租借巴萨的交易才告吹,留在了北京国安。今年初巴坎布又传出转会传闻,但最终以他继续留在了国安告终。

但这次,巴坎布的转会传闻恐怕距离他真正离开已经不远。不仅西甲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连俄超的克拉斯诺达尔都在向他伸出橄榄枝。俄罗斯在线体育媒体“Sport24”声称,巴坎布已经决定夏季离开北京国安,俄超已有一些俱乐部对他表达了兴趣。其中,克拉斯诺达尔兴趣浓厚。此前,俄罗斯媒体已曝出,莫斯科中央陆军也对巴坎布有意,问题在于两家俱乐部都没有支付转会费的打算,而且巴坎布还要面对大幅度降薪的问题。

莫斯科中央陆军早在2019年底就曾与北京国安谈判过租借巴坎布,但双方最终未能在薪水支付比例上达成一致。克拉斯诺达尔上赛季仅排名俄超第10位,球队进攻表现糟糕,34岁的瑞典老将马库斯·贝里仅射入9球,比利时的万德松更只有2个进球,球队急需补充锋线。但如果克拉斯诺达尔想要夏季免费带走巴坎布,恐怕绝非易事。

其实,对北京国安来说,巴坎布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在足协的限薪政策下,要想谋求续约巴坎布,只能大幅度缩减其薪水,巴坎布同意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此时有其他球队对巴坎布感兴趣,国安放行还能够有一笔转会费,否则到了年底只能让巴坎布自由身走人。同样的情况还有奥古斯托、比埃拉,几名外援如果能够接受降薪续约自然是最好,即便无法接受也在情理之中,国安能够拿到一些转会费,再去市场上寻找一些合适的新外援人选,是更实际的手段,毕竟国安也到了面临重建的阶段——在此前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比利奇就曾表示,希望引进外援补强球队实力,俱乐部正在积极运作中。不过,有一点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金元浪潮的退去,以及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各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回归理性,中超恐怕很难再有高薪的大牌外援出现,性价比高的实用性外援将会是未来几年的目标,另外,本土球员将在各支球队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这是接下来联赛整体的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