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正式迎来全华班 推迟一年实现许老板目标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继5月17日塔利斯卡转投利雅得胜利后,广州队昨晚宣布,与保利尼奥正式解约。目前巴西中场获得自由身,但尚未确定下一站的方向。

广州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称,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复杂严峻,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规定,巴西外援保利尼奥无法按时返回履行工作合同。经友好协商,俱乐部与保利尼奥按照合同约定正式解约。

保利尼奥分别于2015年6月至2017年8月、2018年7月至今效力广州队,为球队出战172场比赛,贡献74球、29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1次亚冠冠军、4次中超冠军、2次超级杯冠军和1次足协杯冠军。“暴力鸟”不仅是广州队核心,更被视为近10年来中超最好的外援之一。

俱乐部发布解约公告后,保利尼奥通过视频和广州队队友、球迷道别:“感谢中国,感谢广州,我和我的家人永远都会把你们放在心里,希望有一天能回来看望你们。”

保利尼奥用金句“有没有信心”作为视频的结束。2019年亚冠1/8决赛,当时的广州恒大正是凭借保利尼奥第二回合的两个进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并最终淘汰山东鲁能。赛后在更衣室庆祝的广州队员们高呼着保利尼奥的名字,进球功臣与队友一一击掌致意,并喊道:“有没有信心!”

随着队中最后一名外援保利尼奥离开,广州队正式开启“全华班”时代。

2017年,在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行的管理会议上,董事长许家印在会上喊出了2017年力争中超、亚冠、足协杯、超级杯四冠王的目标,同时要求球队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现在,恒大推迟了1年成功实现了许老板这一目标。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