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派U22全华班征战亚冠 锻炼新人理念不动摇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鸣聊体育新媒体为广州队U21青年军出征拍摄宣传照及集体照)

广州队最终还是决定让一线队助理教练刘智宇领衔一众青年军参加2021赛季亚冠联赛。然而从广州队亚冠参赛球员名单不难发现,这支所谓的广州队二队,是以刚参加完中国U21联赛的那支广州队青年军为班底,再加上几名U17小将所组成的球队——名单报满了30名球员,其中年龄最大的99年出生,最小的05年,乃U22全华班参赛,队中包括6U17球员。广州队将以35岁的技术流教练刘智宇挂帅,恒大时期的老将唐德超担任领队,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将会随队前往前线督战。

正如之前在报道中所预估的一样,这支由刘智宇挂帅出征亚冠的广州队全华班青年军中的大部分球员在参加完中国U21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后,仅隔8日就要奔赴泰国去踢首轮与大阪樱花的亚冠比赛,他们的压力不小啊!而且对这批小伙子而言,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踢亚冠级别的赛事,绝对是其职业生涯一次宝贵的历练经验。

同样在预料之中的,还有中超今年参加亚冠的3支球队,均派遣年轻球员为主的混编阵容出战。特别是广州队,阵容更以彻头彻尾的年轻生力军为主,显然是继续坚定贯彻锻炼新人的理念不动摇——由少帅配一众年轻生力军,青春气息浓郁,与球队今年锻炼新人的首要目标不谋而合。然而让一线队助理教练刘智宇组一个教练团队带队指挥,最大的便利是倘若在比赛中真的有崭露头角的好苗子涌现,由其直接推送到一线队给主帅卡纳瓦罗考察及使用,近乎是一条无缝连接的畅通大道,这同样与球队赛季目标相辅相成。

当然,把亚冠这种级别的赛事作为练兵场,需要有一定的魄力与果敢,但毫无疑问它的锻炼成色与价值,绝非一般赛事可比,广州队这批年轻球员参赛,真的要好好把握啊!目前看,广州队同时也让一线队中上场机会甚少的替补球员一并参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替补主要是恒大足校提拔上来的一众球员,而并非洛国富或是其他老将,主打年轻牌的意味显而易见

事实上,同组对手并不算特别强,泰港与香港杰志队,咱一线队赢下他们的把握性还是很大的,但眼下派遣二队去参赛,大家肯定要降低期望值,不能用相同的标准要求他们。笔者认为这批小伙子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就算达标了。倘若真的做到这一切,对阵这两支球队相信肯定不会出现惨案事件客观分析,这支青年军在亚冠所有的比赛中,能够不被对手制造惨案,就可以算是大功告成了!并非太过悲观,一切都是实力使然……至于另一个对手大阪樱花,的确实力不俗,一线队都没把握赢,那就不要对这支青年军有过高期待了,这场球对咱而言,真的是不被惨案,就算成功了!

道理特别简单,广州队既然决定充分信任年轻球员,给予其宝贵的练兵机会,那就应该大胆放他们去干,与此同时让其放平心态,绝对不要给什么压力,大家一定要降低期望值,才有可能正常发挥。

然而对于广州队一线队而言,目前看肯定还是把重心放在中超联赛,能否夺魁且先放在一边,间歇期回来尽快恢复到自己原本的状态,才有可能尽快重回正轨,回到自己应有的位置。面对眼下中国足坛日益变化的大形势以及大环境,只能说卡帅眼下想必依然是任重而道远啊。

附:广州队完整名单及赛程(J/比赛地点泰国武里南):

完整名单

门将:郭嘉宇、卢焰明、张健智、张吉浩

后卫:张智豪、陈冠轩、骆俊涵、陈鲲、陈泉江、黄光亮、王天擎、周天成、赵文哲、陈日金、王文轩

中场:杨德江、陈郑烽、吴俊豪、周品希、阮赛、李嘉灏、廖锦涛、范恒博、张子立、饶晨、吕世豪

前锋:李星贤、宁浩旭、黄开洲、和韶麟

6241800 广州队VS 大阪樱花

6271800 泰港VS广州队

6302100 广州队VS杰志队

732100 杰志队VS广州队

761800 大阪樱花VS广州队

792100 广州队VS泰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