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遴选国脚下苦功夫:从根上掌控 随时微信沟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国足顺利完成40强赛征程,在离开阿联酋之际。跟队记者马德兴专访了国足主帅李铁,李铁畅所欲言,透露备战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李铁为明天反黑称其一对一能力最强 请白岩松讲课

通过4场比赛,可以看出李铁对于每名国脚的掌控很全面,比如尹鸿博,多次替补出场均奉献出精彩的发挥。李铁也透露了其中的原因。

我们下了很多次赛区、看了很多场比赛,察看了很多球员。看完比赛后,我们又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每个球员从小的成长历程、甚至恨不得把每个球员的祖宗都查遍了。我在这里就敢这么说,即我相比其他教练的优势,就在于对球员的了解。这些球员从根儿往上一直到现在,他们的出身、怎么成长、什么性格,我太了解了!所以,我知道每一个球员是什么样的情况、有可能会是什么情况。而且,平时我和每个球员都保持着联络与沟通,不管是联赛期间抑或是休假期间。每次国家队组织集训期间,我挨个打电话或者微信进行沟通,了解他们是否有伤病情况、是否可以到国家队来,或者有其他什么意外情况等等。即便是暂时不召,我同样也会亲自给球员进行解释、告诉他我的想法。所以,我跟球员之间建立起的是一种这样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