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燊超:来沙迦目标只有三连胜 武磊属于正常发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40强赛的最后4场比赛,王燊超场场都是首发出场,但是他并不是打他在俱乐部熟悉的右后卫,而是左后卫。虽然位置不一样,但是王燊超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帮助球队获得了12强赛的名额。至于12强赛,王燊超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获得一个世界杯的名额,希望能圆梦。

我们定的目标就是三连胜

《足球》:其实打叙利亚之前,我们就基本锁定了12强赛的一个名额,当时你们的心态如何?

王燊超:我们在比赛之前也听到消息说约旦输了,但是来阿联酋之前,我们球队定的目标就是要取得三连胜,晋级12强赛,所以我们也不管别的队结果如何,我们这场比赛就是以一个取胜的心态去打比赛的,对我们来说其他球队的赛果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们就是按照自己的部署去踢,要拿下比赛。

打完关岛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要移师阿联酋去打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本来是有主场优势的,但是易地就意味着这个优势没了,听到这一变故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我们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在苏州踢比赛的,但是突然改变了,这个谁也想不到。总的来说,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要随时做好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准备,抱怨,没有什么用,这个时候我们想的就是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如何适应新的比赛环境、比赛场地的准备。

在阿联酋沙迦备战最后三场比赛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这边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天气,太热了。来了之后,这边晚上的气温都有三十五六度,我们刚来的第一天,所有人训练完后都感到不适应,经过几天的训练和第一场比赛后才慢慢适应,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也比较好。

吃的方面,我们这边有做中餐的师傅,每天都会有中餐。因为来的时候比较仓促,准备的时间不充分,我们这么多人转移到阿联酋,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包括吃住行的所有后勤保障都做得不错,我觉得非常不容易。

尽管最后一场比赛开打前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但是因为叙利亚这个对手并不是“善茬”,球队对这场比赛制定的是什么目标?

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取胜。只不过是上一届12强赛,我们被对手逼平,失去了冲击世界杯的资格,这一届又遇到了,我们肯定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我们有句古话,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们希望能够取得这场胜利,为接下来的12强赛取得一个好的开端。

你觉得叙利亚这个对手的整体实力怎么样?

我觉得这支叙利亚队和上一届踢他们的时候有一些变化,在这个小组里他们也是比较有实力的球队,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水平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比还是有一点差距,只要我们正常发挥,还是有很大机会赢得胜利的。之前几次比赛,虽然我们没有赢,但是从比赛过程看并不是我们实力不行,只是因为一些小的细节没有做好,才导致输球。

在比赛中1比0领先,但是被扳平,当比分被扳平那一刻,你的情绪有波动吗?

我个人的场上情绪是没有太大的波动。我觉得这个失球是我们自己的小失误,其实在被他们追平之前,我们场上的局面还是占据主动的,创造了不少机会,如果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好一点的话,我们上半场就进了不少球。在被扳平那一刻,我们全队也有信心拿下比赛,这是我们这支球队最大的进步,包括比较团结,在面对困境的时候,我们还是沉着冷静去发挥我们自己的东西。

武磊属于正常发挥

《足球》:击败叙利亚,取得12强赛资格,赛后你们是怎么庆祝的?

王燊超:我们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教练和领导都表示了对大家的认可,我们也在更衣室庆祝了一下,但是,这只是一个阶段性任务,接下来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怎么去准备12强赛,怎么通过总结过去的比赛来提高技战术水平,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面对更艰辛的12强赛。

你怎么评价自己在这四场比赛中的发挥?

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在俱乐部踢的是右后卫,在国家队这次我踢的是左后卫,李指导的技战术对每个位置都有不同的要求,我觉得我还是基本完成了李指导带队以来对我的要求,给我布置的任务。

接下来的12强赛,我们面对的对手会更强,难度会更大,接下来要怎么准备才能够有一个好的实力去竞争一个世界杯名额,这是需要我们去认真思考的。

你怎么评价发小武磊的发挥?他每场都有很出色的发挥。

我和武磊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彼此很了解,我觉得这是他在西班牙磨练这么多年学习到的东西。他本身就是很具有特点的球员,在西班牙这段时间他的个人能力比之前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我对他太了解了,他这次的发挥在我眼里都是很正常的,他就是有这个水平。

你们会交流他在西班牙的经验吗?

会的,他会和我分享他在西班牙的经历,包括球队的打法、欧洲足球在技战术方面的一些新趋势。

国家队已经进入12强赛了,你会怎么期待自己的12强赛?

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希望能冲进入世界杯,我们接下来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争取这样一个名额,这也是我个人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