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队亚冠对手有两名菲律宾国脚 还和国足交过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6月23日下周三,上海海港的本届亚冠附加赛的比赛就将在泰国巴吞他尼的狮子座体育场进行。

虽然原本最有可能的对手,澳大利亚球队布里斯班狮吼今年选择了退出。但海港队以一个预备队球员和部分一线队替补球员组成的混编队伍,想要赢下菲律宾联赛亚军卡雅FC,未必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卡雅FC在菲律宾的伊洛伊洛市,这家俱乐部成立于1996年,目前算是菲律宾国内的一支强队。在今年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之前,卡雅FC有过三次参加亚足联杯的经历,最好成绩是在2016年小组出线打入16强。

至于该队的整体实力如何?在去年和前年的亚足联杯比赛中,卡雅FC只战胜过来自缅甸和老挝的球队。

本赛季卡雅FC阵中有五名外援,其中三名来自日本,另外两人分别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纳。除了34岁的中后卫米特切尔有过40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比赛经验之外,其他外援都默默无闻,加盟球队前都混迹于本国国内和东南亚的低级别俱乐部。

本土球员方面,卡雅FC有多名有欧洲血统的菲律宾球员,比如意大利、比利时和英国,但也是没什么名气。

队中目前有两名菲律宾现役国脚——丹尼尔斯和今年刚刚加盟的加约索。

这两人也都参加了不久前在阿联酋沙迦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并且双双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右边锋丹尼尔斯首发,替补登场的左边锋加约索还吃到了黄牌。

此外,卡雅FC还有三名近两年有为国出战记录的菲律宾国脚,分别是左后卫卡萨布雷、后腰安格雷斯,以及30岁的队长、中锋贝迪奇。

虽然可能面对上海海港的一线队,卡雅FC无法抗衡。但后防线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压阵,三名菲律宾新老国脚在锋线上组成进攻三叉戟,本次出征亚冠的海港队对于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不能轻视。

另外,卡雅FC本月初刚刚宣布了球队新帅格拉汉姆·哈维上任,他将率队出征亚冠。这位半职业球员出身的英国教练在澳大利亚工作多年,还曾经出任过中国U16女足的助理教练和关岛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此次出征泰国对阵海港队,也是哈维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实现晋级亚冠正赛的目标。我对球队的要求是防守时保持阵型和专注度,全力争取球权;然后进攻时拿到球权就尽快发动快速反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