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中国男足目前最大王牌 独一无二的至尊存在

新浪体育

关注

八球三助攻,仅仅打完40强赛,武磊就追平了杨旭保持的中国队世预赛进球纪录。第二阶段四场球武磊场场破门,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的两场最关键战役,武磊靠奋不顾身造点并主罚命中,几乎以一人之力,引领了了两个最关键胜场。23个国家队进球,武磊的进球历史排名正在快速上升。

可以这么说,武磊在这几场球的、之于中国足球的独特重要性,已经超过了他在上港的任何赛季高光发挥。虽然足球必须提倡集体主义,但下这样的结论明白无误:正是因为武磊的存在,中国队才具备了压倒叙利亚的绝对实力,武磊让中国队的打击力,有了肉眼可见的增长。

武磊在海外联赛取得的最大进步是什么?这几场球看得真切,是前场的宽阔视野,是前场出球的准确性和突然性,是前场启动黄金时间点的准确把握。是的,一切都是前场,武磊就是为攻击而生的一代天才。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两个破僵局的点球,尽管就是两个点球,但确实需要一赞再赞。

一,武磊几乎把前场的闪电战演绎到了极致,对方后卫应该都没看清武磊的运动路线,球就被断走。这一明显超出亚洲选手的攻击水准,是武磊在欧洲生生锻炼出来的。

二,两个点球武磊都打进了,高速撞进门内的皮球,打在网上“刷”的那声脆响,听着格外悦耳。拼出点球是自己的攻击能力,罚进,更多是心理承受能力。因为当时中国队急需进球。武磊泰然自若,不玩什么奇怪招数,就打你一个加速死角进门。

当我们看到武磊在对阵菲律宾时,一个佯装往外送球,却突然反向送球给唐淼助攻,当我们看到武磊在对阵叙利亚时,在很别扭的前提下,还能冷箭突发,让对方门将扑个不停时。相信很多球迷都很清楚,这是我们中国队独一无二的攻击手,是我们中国队独一无二的前场引领担当,更是我们中国队在12强赛的最大倚靠。

武磊打破杨旭纪录,应该就是场次问题。自己进球,为队友创造进球,前锋两个基本品质在武磊身上已经得到最好的组合。12强赛,面对比叙利亚高一个级别的对手,武磊,中国足球最大王牌,期待你能和战友们一起,打出中国国家男足20来年最绚烂夺目的发挥!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