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场替补上送上三助攻 他是中国队右翼闪电爆破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国队这次能在40强赛第二阶段,释放出真正实力,打一个毫无水分的四连胜晋级。除了主力阵容给力之外,李铁的替补上调整也相当有感觉。本文单提一位球员-尹鸿博。几乎到了每场替补上就能有实质贡献的地步,尹鸿博在中超就很有存在感的右肋部突然插上,这次40强赛,成为中国队进攻端上一个非常瞩目的亮点。

其实尹鸿博这次可以有进球入账,比如对阵菲律宾时,他险些打进第三球;但这里更能看出尹鸿博的价值所在。他其实不急着自己进球,而是寻找位置更好的其他队友的位置,让他们完成几率更大的破门。

对阵马代,替补武磊出场打了45分钟的尹鸿博,下半场两记无私的、同时也更显示其狭小区域里非凡视野的助攻,赢得很多球迷的心。第66分钟,尹鸿博在右路拿住对方门将扑出的球后,大可以自己射门来一脚。但尹鸿博直接返传给中路的阿兰,让后者为国建功。第79分钟,尹鸿博右路高速切入,瞄准一下后直接起球,中国队两个高点前后跃起顶球,最后是谭龙破门。

右路肋部插上,看上去很简单的招数,尹鸿博在中超培养出的独到感觉,40强赛一样管用。尹鸿博在右路启动和短距离加速冲刺上,和武磊差不多级别。但武磊太容易被盯防。而尹鸿博则往往在对方焦点之外,一旦启动,这把对方很可能搂不住。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今日对阵叙利亚身上。张玉宁打进的第三球,就是尹鸿博和蒿俊闵在右路打成的一次闪电配合,尹鸿博再次从对方看似身板要壮实一大块的后卫群里轻松趟过,同样的略微观察,同样的不减速右脚起球,这次成功助攻了张玉宁。

进攻的技术风格上看,尹鸿博有些类似祁宏,突击穿透那下也让人想起吴坪枫。突然性和右翼加速强行穿越能力,让尹鸿博在现在的国足阵里,虽然是替补上,但已经成为李铁用得很舒服的一招妙手。打12强赛,绝不可能象打40强赛那样,基本能心想事成。12强赛的曲折起伏,注定李铁将不断调试阵容。尹鸿博的独门杀招,李铁肯定要经常拿出来用,就看小尹再能给出多少贡献了!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