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健翔:李铁要考虑进攻配置 阿兰艾克森应同时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15日晚上,在中叙之战之前,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谈到了国足配置的问题。他认为阿兰和艾克森两个归化球员应该同时出场。

黄健翔认为:“国足不该做算术题,国足必须赢球争口气。昂首挺胸的进入12强赛,我非常相信中国队能够全队上下调动自己的战斗意志。”

谈到国足阵容,黄健翔表示:“要考虑好阿兰和艾克森两个归化球员是不是能够同时上场,我们有两个归化巴西人,就好像一支中超球队里有两个外援,偏偏只上一个,留着一个另外几分钟再上,这恐怕在任何一个中超球队都不会这么干的。明显巴西球员比国内球员好用,在亚洲用他们就是有优势的,归化他们就是为了让他们建功立业的,为什么不让他们一起上?”

“即使对于艾克森的状态有存疑的话,可以考虑打马尔代夫那个配置,就是张玉宁、阿兰、武磊,用张玉宁干艾克森这个坚硬中锋这个活儿,让阿兰和武磊能够跟他形成一个三角配置,边路上,无论是吴兴涵,还是刘彬彬都没有太大问题,所以我觉得可能主教练李铁要考虑的是这个技术上怎么解决。如果说再把两个归化的巴西人只用一个,不能同时派上场的话,万一比赛结果不好,我觉得大家可以提出这个疑问。归化他们干什么呢?难道他们不比国内的前锋更强吗?”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