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瑙为庆祝进球时过激言语道歉 自己并非种族主义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洲杯小组赛中,奥地利3:1战胜北马其顿。效力于上海海港的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在进球庆祝时对北马其顿球员有过激言辞一事成为了赛后的焦点话题。

事情发生在比赛接近90分钟的时候,阿瑙托维奇单刀破门,打入奥地利队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

进球后,激动过头的阿瑙托维奇冲着身边的北马其顿后卫阿利奥斯基出言挑衅。这大概和对方此前多次对包括阿瑙托维奇在内的多名奥地利球员防守时动作过大有关。

有消息称,阿瑙托维奇当时辱骂了阿利奥斯基的阿尔巴尼亚母亲,这涉及到了种族歧视的问题。

到底阿瑙托维奇骂了什么,并没有官方十分准确的消息。但从奥地利队长阿拉巴第一时间上前掐住阿瑙托维奇的嘴巴,让他闭嘴冷静的动作来看,应该是比较过分的言语。

赛后北马其顿媒体纷纷谴责阿瑙托维奇的言行,认为他应该受到禁赛的处罚。欧足联也一直对种族歧视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北京时间今晚,阿瑙托维奇通过社交媒体给自己的言语和行为进行了一番澄清。

他写道:“昨天(欧洲时间)我因为情绪激动说了一些过激的词语,我想就此道歉,尤其是向我北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的朋友道歉。

“我想要明确说的是: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几乎每个国家都有朋友,我主张的是多样性。任何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这一点。”

阿瑙托维奇的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母亲是奥地利人,他拥有两国的双重国籍,最终选择穿上奥地利队的球衣。

从此前的情况来看,阿瑙托维奇也的确并非种族主义者。就像他说的,他有各式各样的朋友。比如尽管前南地区塞尔维亚人和克罗地亚人的关系紧张,但在海港队,有塞尔维亚血统阿瑙托维奇就和来自克罗地亚的主教练莱科、队友迈斯托罗维奇有很好的关系。

包括其他中超的前南地区外援,和阿瑙托维奇都是不错的朋友,他们封闭在赛区的时候每天都会聚在一起喝咖啡和聊天,假期的时候还会在上海聚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