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中叙战主裁执法较公正 无明显偏袒国足对手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中国队将在40强赛中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队。亚足联赛前确认来自新加坡的塔基将执法本场比赛。从以往执法中国球队比赛情况看,塔基的执法比较公正。不过中国队在上届12强赛主场不敌叙利亚队、客场不敌伊朗队的比赛均由这名裁判主哨。

亚足联共指派了14名裁判员执法40强赛A组后半程比赛,其中包括6名具备主裁及第4官员执法资格的裁判员。虽然塔基年仅34岁,但从2012年开始,他已经担任国际级主裁近10年,也是活跃在亚足联各项赛事执法舞台的一位“老江湖”。塔基与中国足球“结缘”始于2013年。在当年7月6日,他执法了中超联赛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而在此之后,先曾先后累计执法过6场中超联赛、1场足协杯赛事(2019赛季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的比塞)、1场中乙联赛(2018赛季陕西长安竞技与盐城大丰的比赛)。

塔基执法中国球队的国际比赛也很多。其中,从2014赛季至2020赛季,他曾先后执法过中超球队参加的9场亚冠联赛,最近一场是2020年12月3日上海申花以1比4不敌韩国蔚山现代的比赛。

中国队对于塔基也不陌生。在此之前,他已经累计执法过6场中国国字号男足的比赛。首场为2016年6月3日国足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国际友谊赛。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本场比赛外,国足及U23国足在他执法的情况下,输掉了余下5场比赛。这种就包括上届12强赛国足主场不敌叙利亚队、客场不敌伊朗队的比赛。而中国队最终无缘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某种程度上也受损于两场比赛的失利。塔基执法中国队的最近一场比赛是2019年12月15日进行的东亚杯与韩国队的比赛,当时中国队以1球小负对手。

不过客观地讲,塔基的执法比较公正,并没有明显偏袒国足对手的表现。与此前担任国足与菲律宾队比赛主裁的韩国人金希坤大体相同,塔基的执法尺度相对宽松,这值得中国队注意。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张颖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