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目标不变!国足4连胜出线才是王道 好处多+重塑信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随着13日下午黎巴嫩输球,国足在第二积分榜上,已基本确保压倒2支球队,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即使输球,也是大概率晋级。不过,国足的目标是击败叙利亚,以四连胜晋级12强赛。

出局只剩理论可能

13日下午,韩国2比1击败黎巴嫩,黎巴嫩小组第二的积分最终定格为10分,净胜球3个,而国足净胜球是11个,基本确保压倒黎巴嫩,除非国足输给叙利亚9球及以上。

此外,国足目前基本压倒F组,即便塔吉克赢球拿到了10分成为小组第二,但现在他们的净胜球只是-1;不过,这个小组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即吉尔吉斯击败日本,塔吉克未能击败缅甸,该组倒数第一变成蒙古,吉尔吉斯积分达到10分,净胜球超过12个,但这种情况,只理论上存在。

剩下的四个小组,即D组(小组第二乌兹,下同,9分,6个净胜球)、G组(阿联酋,9分,5个净胜球)、C组(伊朗,9分,5个净胜球)和B组(约旦,8分,5个净胜球),只要最后一轮这4个队有一个不赢球,国足即便输给叙利亚,只要不输6个及以上,国足仍可出线。

目前,这四个小组积分以及最后一轮可能的情况如下。

D组,目前小组第二是乌兹,积分9分,净胜球6个,最后一轮对阵沙特,比赛时间是6月16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下同)。这个小组情况相对复杂,乌兹有机会击败沙特,此外小组垫底的也可能不是也门,前提是他们击败巴勒斯坦。不过,如果沙特输球排名第二的话,最低积分也是11分。

G组,目前小组第二是阿联酋,积分9分,净胜球5个,最后一轮对阵越南,比赛时间是6月16日凌晨0点45。如果阿联酋击败越南,越南就会成为小组第二,积分11分,净胜球2个;如果阿联酋战平越南,阿联酋第二,积分10分,净胜球5个;如果阿联酋输球,积分9分,很可能被淘汰。

C组,目前小组第二是伊朗,积分9分,净胜球5个,最后一轮对阵伊拉克,比赛时间是6月16日凌晨0点30。伊朗如果击败伊拉克,伊拉克第二,积分将是11分;伊朗如果战平伊拉克,伊朗第二,积分10分,净胜球5个;伊朗输球,积分仍是9分,很可能被淘汰。

B组,小组第二是约旦,积分8分,净胜球5个,最后一轮对阵澳大利亚,比赛时间7月16日凌晨3点。约旦只有击败澳大利亚才有一线生机,负和平,分数都低于国足。

所以,国足的形势非常明朗,由于积分和净胜球优势,战平既可确保100%出线,输球的话,也是大概率晋级。

由于国足的比赛是6月16日凌晨2点,在国足比赛的上半场,G组和C组的情况会明朗,也许,不用等到比赛结束,就有好消息传来。

四连胜出线好处多多

计算出线形势,只是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毕竟,中叙之战开始前,没有人知道结果,如果出现意外,国足不能赢球甚至输球,也可以知道出线的概率。

至于如何打叙利亚,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竭尽全力拿下。

如果击败叙利亚,对国足的信心,是一个提升。尽管晋级12强赛已是大概率,但是,四连胜晋级,显然要比战平或者输球晋级,更能激励球员们,而这,也可以为即将开始的12强赛,做好准备。

此外,还可以重塑球迷的信心,此前,国足有过几次“被出线”的情况,如2015年的亚洲杯,如上一次的40强赛,虽然都晋级了,但球迷们却不太满意。

就现实而言,国足击败叙利亚,可以确保收到600万的赢球奖,中国足协给国足开出了1200万的奖金,连续击败关岛、菲律宾和马尔代夫后,收获了600万,而如果击败叙利亚,单场就是600万的奖金。在限薪的大背景下,这笔奖金,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还有一点就是,从5月15日开始,国足就集中,期间还遭遇了易址的变故,未来返回国内,还要隔离一段时间,用四连胜结束比赛,隔离也会心情愉悦。

所以,国足虽然出线形势大好,打平即可确保100%出线,但击败对手,才是李铁和球员们该做的。

目前,国足状态不错,武磊对马尔代夫的比赛只打了45分钟,状态没有影响,反而保持了良好的进球势头。

至于伤病情况,除了王大雷和韦世豪,还有对马尔代夫一战受伤的明天,初步诊断结果为右胫骨内踝撕脱性骨折,右脚胫腓前韧带、三角韧带部分撕裂。队伍医务组将通过协会医学委员会,邀请相关专家对其伤情进行会诊,并商议制定详细治疗和康复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