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生涯高光时刻!他掌控自己命运 战叙利亚或再登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继吴兴涵后,刘彬彬也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A级赛上的处子球,山东的这对93双子星,一起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刘彬彬进球,是此次40强赛以来,第一次由武磊之外的球员,打破僵局,在此之前,对阵关岛和菲律宾,都是武磊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不过,这个球,来自武磊的助攻,他的传球,越过了所有马尔代夫防守球员,无人看守的刘彬彬也充分时间完成胸停,摆腿、射门和进球。

这个进球,为国足随后5球大胜奠定了基础,另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上半场快速进球,加上武磊随后的进球,武磊在半场结束后就可以休息了,好备战对叙利亚的比赛。

说起来,刘彬彬只是国足第二批次补调的球员,算是替补中的替补,但他,掌控了自己的命运。

原本,国足只征调了26名球员,但曾诚出现伤病,国足在第一批次补充征调了王大雷和郑铮,在苏州对关岛比赛时,国脚为27人。在苏州集训和比赛期间,费南多出现拉伤退出,同时比赛易址沙迦,因为高温高热的天气,国足需要在比赛中进行大幅度调整,为此在第二批次招入了刘彬彬、谭龙和吉翔。

到了沙迦后,韦世豪出现伤病,连续两场无缘名单,刘彬彬成为重要替补球员,对菲律宾比赛第78分钟,他就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而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刘彬彬首发出场并在开场4分钟后就获得了进球。

山东93一代中,刘彬彬和吴兴涵号称双子星,此外,还有陈灏和罗森文,陈灏目前已被河南从中锋改造为中卫,罗森文也从前腰变成了后腰,只有吴兴涵和刘彬彬一直在山东效力。

吴兴涵和刘彬彬有相似之处,又有明显不同,相似之处是位置类似,以边路为主,速度都很快;不同之处是吴兴涵更全面,而刘彬彬在发挥速度方面更坚决,此外,吴兴涵此前执着于边路,刘彬彬也偶尔会被当成前锋用,对射门也更加敏感。

值得注意的是,刘彬彬和吴兴涵都是右脚选手,但吴兴涵一直打左边路,刘彬彬左边和右边都打,如果和吴兴涵一起出场,刘彬彬就在右路,所以,他的左脚传球是有不足的,但右脚传中不错,上半场左路用右脚传给阿兰的球就非常漂亮,遗憾的是阿兰没有把握住。

刘彬彬的进球,也让他继续成为国家队阵容中的一员,16日凌晨对阵叙利亚,他应该仍有机会出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