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特罗:深足雄心打动我 希望家人来中国与我团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6月14日,美洲杯开幕。此前获得哥伦比亚国家队征召的金特罗因为目前的特殊原因,在与深足俱乐部、哥伦比亚国家队、哥伦比亚足协沟通之后,最终放弃参加美洲杯——做出这个选择,对于金特罗来说并非易事。

作为新赛季中超的头号大牌新援,对于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的表现,球迷们都有很高的期待。已经结束的5轮联赛,金特罗都有出场,4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时间为349分钟,助攻3次,他拥有场均关键传球1.4次、场攻突破2次、场均传中7次的记录,这3项进攻类的数据,他都排名球队第一。

近日,这位深足当家球星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聊起了自己的故事:包括他加入深足的过程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细节,比如与国家队队友J罗的交情,还有16岁就拿到职业合同的感受……

金特罗向记者透露,他还是一名“音乐人”,“我喜欢音乐,喜欢唱歌,还和朋友一起发行过说唱唱片。虽然我现在28岁了,但是内心里面我还是一个小男孩,平时我喜欢探索生活,对生活保持了乐观向上的心态。”

◆《足球》:你好。因为疫情原因,你作出不返回哥伦比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美洲杯两项赛事的决定,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吧?

金特罗:是的,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在和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队、哥伦比亚国家队、哥伦比亚足协沟通之后,我做了一个这样艰难的决定。对于现在中国严格的防疫政策大家都比较理解,如果返回哥伦比亚,再回到深足并不容易,很难再回来参加今年深足的赛事。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我和深足的几个老大哥一起吃饭聊了这个事情,他们给了我很好的建议。现在留下来我也很开心,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全心全意帮助深足俱乐部打好比赛。

你当时是如何跟国家队做沟通的?这一次不返回,会不会影响你在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前景?

我和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哥伦比亚足协主席都打过电话,我把中国这边的防疫情况、纪律要求和他们沟通过,他们都表示理解,我希望这样的决定不要太影响我在国家队的前景,我现在在中国这边心态方面保持得挺好,在中超联赛踢出我的技术特点的话,哥伦比亚国家队还是会征召我的,现在我最希望的是,不管是自己还是哥伦比亚国家队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健康。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你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巧妙的任意球,中国球迷通过那场比赛认识了你,在世界级球星云集的哥伦比亚队,你是如何面对激烈的竞争?

感谢中国球迷朋友对这个进球的认可,我自己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这是我在自己的世界杯经历里难以抹去的记忆。在哥伦比亚国家队面对竞争的话题,我认为还是个人展现出来的竞技水平和竞技状态。如果一个人能拿出好的竞技水平和竞技状态的话,那国家队征召是不会断的。

◆《足球》:哥伦比亚国家队有很多世界级球星,平时你与哪个队员的交情最深?

金特罗:我和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很多队员都是从小时候就认识的,十岁左右的时候就是一块踢球,一起长大的,像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乌里韦,我们从十岁就开始一起踢球。我和哥伦比亚队所有的队友感情都不错,但是和这两个队友感情最深,从小一起踢球,我和他们两个不仅分享足球场上的故事,还会一起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是兄弟般的感情,大家在一起什么都能聊的。

你小时候是如何走上足球道路的?哥伦比亚有很多中国球迷非常喜欢的球星,你有受到谁的影响吗?

我从五岁左右开始踢球,在世界范围内给我影响比较大的球星是里瓦尔多,他在世界范围内也很有影响力,在哥伦比亚我的足球启蒙教父叫莫兰特斯,他对我足球的启蒙和踢球的风格、方式影响很大,到目前为止,我的成长和现在的情况能够让他感到骄傲,这是我比较自豪的事情。

你的职业生涯在哪几家俱乐部效力过?

我在2009年,也就是自己在16岁的时候,我的家乡俱乐部恩维加多队看中了我,当时恩维加多俱乐部给了我第一份职业合同,也就是说我16岁走上了职业足球的这条道路。当时恩维加多俱乐部可能是看中了我的潜力,认可我踢球的风格和方式,觉得我是一个能够踢出来的队员,能够有未来的队员,所以他们给了我第一份合同。第一份职业合同对我来讲有着特别的意义,能在16岁就获得职业足球的合同让我非常难忘,这样的经历一直在激励着我,让我时刻不放松,在足球场上保持最好的状态。

《足球》:2020年下半年就有消息说你有可能加盟深足,但真正加盟是在2021赛季之前,获得官方宣布。作出加盟深圳队的决定,过程是怎样的?

金特罗:感谢广大球迷对我的认可和喜爱,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去年作出加盟深圳队的决定不是很困难,因为当时深足俱乐部对我展现出了很大的诚意,当时对我讲的俱乐部中远期目标是有雄心壮志的,我很高兴地看到,现在俱乐部所展现出来的和我自己所展现出的东西都是在正确的路上,我们表现得很好,希望今年我们能打出一个满意的成绩,来回馈广大球迷的喜爱。

中超也有不少哥伦比亚球员,比如上海申花的莫雷诺,来中国之前与他聊过中超的情况吗?

我并没有和上海申花的莫雷诺聊过,关于深圳这方面的情况我主要是之前与普雷西亚多交流过,因为普雷西亚多在中国在深圳生活了很多年,普雷在我逐步认识深圳、融入深圳的过程中帮助我很多。平时会带我去认识深圳,了解深足这个俱乐部,他给了我很多帮助。除了跟普雷西亚多聊,也跟之前在中国踢过球的外籍球员聊过一些。

在来深圳队之前,对深圳队有什么样的认识?主要通过哪些方式了解深圳队和中国足球?

其实三年前也有中国的俱乐部向我发出过邀请。在来中国之前,对中国足球,对深圳队的了解主要还是通过网络,包括和普雷西亚多聊天,这也是方式之一。最后促使我做出加盟深圳队决定的还是俱乐部所展现的诚意、规划和雄心壮志,我也很庆幸自己做出的决定没有错,来到了一个优秀俱乐部,身边有如此多优秀的同伴,大家在一起展现的目标都是一致的。

深足俱乐部官宣你加盟的时候,特意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小视频来欢迎你的加盟,你在视频创意中的角色出演得很帅,官宣视频做得这么精致和有创意,你有给家里人和朋友看吗?

我看过了,这个视频做得确实很有创意,制作的想法、视频的质量都很好,我和家人、朋友都分享了,家人和朋友都很关心我在中国的情况,在网上寻找我在中国的消息,如果有什么动态,我在第一时间会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加盟深足之后,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觉这里是否超越你的预期,比如球队软硬件建设和管理上?

来到深圳队之后感觉是相当的好,球队的硬件方面,我们的训练基地不管是训练条件还是装修做得都相当好,球队现在训练场的草坪质量很高,非常有利于训练。其他在软件方面,队友之间的关系处理得相当好,教练团队也很棒,而且大家的目标是很一致的,俱乐部从上到下,从管理层到球员,展现出来的目标和雄心是完全一致的。

《足球》:今年已经打完的前五轮比赛,你为队友制造了3个助攻,但没有取得进球,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样的评价?

金特罗:我对自己的表现评价是积极的,现在我们球队取得了8分,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现在对自己的身体恢复,还有找回状态这方面,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满意,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联赛备战期之后,给球迷们奉献更精彩的表现。

去年你没有怎么踢比赛,今年一出场能有这个状态,你在平时的训练中应该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吧?

确实,去年我没有怎么打比赛,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今年能够拿出这样的表现,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高我自己、帮助提高球队成绩上面,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完善我的表现,能够通过我的表现能够帮助到球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分数,更好的成绩上面。

现在中超助攻榜第一位是上海海港的奥斯卡,比你多一个助攻。

奥斯卡是一位很不错的队员,他在中国踢了很多年了,有很多很精彩的表现,对我来说,我现在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我希望通过我的助攻转化成进球,帮助球队拿到更多的分数。谈到个人的竞争,我们还是交给时间来看。目前来看,我希望球队能够取得更高的分数,拿到更好的成绩,我想这是对深圳球迷最大的回报,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每天训练的汗水会化作提高的能力,一步步扎实提高水平,回报大家的关注。

你希望自己为深足带来哪些帮助?

虽然这个赛季我们也输过球,但我们的团队所展现出的这种性格、这种斗志是没有改变的,虽然我们也输过球,但并没有被击倒,相反我们拿出了更好的表现、更好的团队性,这不仅是我,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团队所追求的。

《足球》:深足的外援配置相当强大,每个人都特点鲜明。你们几名队员有在一起讨论过怎样帮助球队吗?

金特罗:讨论怎样帮助球队赢球、怎样帮助球队更好,这不仅是外援的事情,我们球队的整个团队,不管是中国球员还是外籍球员,我们大家经常在一起探讨分析的,我们的关系都很不错,大家走得都很近。当然,我们是外援,需要展现我们不同的地方,我们的心里面也是很清楚的。

作为一名外援,无论在比赛场上还是在训练中都要以身作则,向队友展现出正能量的一面,和中国球员一起努力,形成良好的配合,在场上形成默契,通过平时的训练,增加攻防实力,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球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完成球队交给的任务。

各队在防守时,对你的针对性很强,你感觉中超难打吗?怎么评价中超整体水平?

我觉得每个国家的足球联赛都不好打,每个国家的联赛当中有强的球队,也有弱的球队,这很正常,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立足我们自己,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和比赛水平提高。对于中超联赛来讲,自从我来到中国之后,这里的联赛确实让我感觉很好,因为中超展现出来的是高竞技水平、高竞争水平的联赛。

现在每支球队都针对我进行防守,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因为每支球队在比赛之前和比赛之后都会研究和学习对手,肯定也会根据对手比较优势的点来进行限制,所以我觉得被对手盯防很正常,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展现出一个更好的我,一个更高水平的我,一个能为球队进攻做更多贡献的我。其实,被对方防守球员人盯人的防守,我已经习惯了,我踢球很多年了,很多对手都是这样针对我!

《足球》:在比赛和训练之外的时间,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金特罗:我喜欢音乐,也很喜欢唱歌,我和我朋友们还在一起做过唱片,就是RAP那种风格的音乐,以前还发行过RAP风格的音乐。平时也喜欢打打电脑游戏。平时在训练场之外还保持着一些童心,我觉得在训练和比赛之外也应该找到自己的乐趣,找到一些自己的爱好,来与训练场和比赛场找到一些平衡。

虽然我现在28岁了,但是内心里面我还是一个小男孩,平时我喜欢探索生活,对生活保持了乐观向上的心态。在训练场之外,我比较喜欢去探索一些足球之外的东西。

现在已经慢慢习惯中国了吗?喜欢吃什么中国菜?

我来到中国不是在隔离就是在打比赛,到外面吃饭的时间其实是比较少的,我尝试了一些深圳本地的菜,感觉真挺不错的,深圳这座城市,广东省都很好,深圳是一座伟大的城市。

你的家人现在到中国了吗?

目前我的家人还没有在中国,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来到我的身边,和我团聚,大家在一块。关于防疫的情况,现在中国以外的防疫情况都不是太乐观,我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多专家和科学家,他们一直在致力于战胜这个病毒,我们是有信心的。当然我们作为普通人,一定要遵守好防疫方面的规定。希望疫情尽快过去,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

《足球》:最近有四名佳兆业精英队队员来到深足一线队训练,他们的年龄就像你当年16岁就进入职业队一样,你觉得在这个年龄段与职业一线队的队员一起训练,对他们的成长将会有什么帮助?

金特罗:和职业球员一起训练,对他们的帮助是肯定的,我曾是一名年轻的运动员,能够到一线队和经验比自己丰富、能力比自己强的老大哥们一起训练,不仅是对自己吸取经验这方面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另外,一线队老大哥们的榜样力量,对足球的热爱,都会对这个年龄段的队员起到帮助的作用,对他们比赛斗志的养成有帮助,而且通过与眼前的这些榜样一起训练,会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对他们追求更高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是很大的。

球队主教练前段时间发生了变化,小克鲁伊夫离任,卡洛斯成为了球队主教练,卡洛斯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注重传控,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你觉得两位教练有哪些异同?

主教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他刚刚上任不久,接下来还需要让球队继续磨合,球员肯定会按照他的指令,按照他的想法进行磨合和提高,我们肯定会在主教练的战术命令之下,打好我们的比赛,我们要做到更好,需要团队之间更多的磨合和默契,来踢出更好的比赛,我们之间肯定也会互相帮助。

这个赛季开始后,深圳球迷连续到广州为球队加油助威,他们对你充满期待。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你都会走到球迷看台附近与他们互动招手,对喜爱你的球迷朋友,你有哪些心里话要说呢?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对深圳队的支持,大家在每轮比赛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让我们感受到了主场的感觉,非常感谢深圳的球迷朋友们。这个赛季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为我们加油助威。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足球赛场的主人公不仅是我们,也是看台上的每一位球迷朋友。有你们的存在,我们会更加有动力、有拼劲。当看到每一位球迷朋友在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努力将球踢到对方的球门里,为广大的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希望我们一起同行,为深圳、为这座伟大的城市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