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详细图解国足出线形势:出局只剩理论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13日,世预赛亚洲区H组,韩国2-1击败黎巴嫩。黎巴嫩与国足同分,但净胜球少出8个,国足末轮战平叙利亚即可出线。对此,《足球报》记者陈永全面分析了国足的形势,并表示国足出局只剩理论可能。

陈永表示,最后打叙利亚,一定要竭尽全力去赢,我们要4连胜,要信心,要1200万,要满屏的赞誉。

(一)

国足已经压倒两个小组

随着韩国2比1击败黎巴嫩,国足目前已经压倒了两个小组第二,即黎巴嫩和F组的吉尔吉斯斯坦或塔吉克斯坦。

其中,黎巴嫩目前积分10分,净胜球3球,而国足目前积分10分,净胜球达到了11个球,国足只有输9个球,才会在黎巴嫩之后。

吉尔吉斯斯坦所在的F组,如果塔吉克斯坦击败缅甸,吉尔吉斯斯坦不胜日本,塔吉克斯坦将是小组第二,积分是10分,净胜球是-1,这自然不如国足,如果吉尔吉斯斯坦小组第二,积分将只有7分而已。这个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6月15日18:25进行。

(二)

只需要再有一个小组出问题就躺赢

随后,D组(乌兹别克斯坦)、G组(阿联酋)、C组(伊朗)、B组(约旦),目前积分分别是9、9、9、8,只要再有一个出问题,国足即便输给叙利亚(小比分,输1到3球左右),都可以出线。

(三)

另外4个小组的情况

[D组乌兹别克斯坦]

这个小组情况相对复杂,乌兹别克斯坦可能击败沙特,此外小组第一也可能不是也门,如果也门击败巴勒斯坦的话。所以,暂且不用管这个小组。

[G组阿联酋]

如果阿联酋击败越南,越南就会成为小组第二,11分,净胜球2个;

如果阿联酋战平越南,阿联酋积分10分,净胜球只有5个,很危险;

如果阿联酋输球,积分仍旧只有9分,很可能被淘汰。

[C组伊朗]

伊朗如果击败伊拉克将获得第一,伊拉克如果输球,积分将是11分;

伊朗如果战平伊拉克,伊朗积分10分,净胜球5球,很危险;

伊朗输球,积分仍旧只有9分,很可能被淘汰。

[B组约旦]

约旦锁定第二名,他们目前只有8分,必须击败澳大利亚才有一线生机,负和平,都低于国足。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