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足没有打平出线想法 唯击败叙利亚才能信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40强赛倒数第二轮,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中国队5:0战胜马尔代夫队,晋级12强赛的前景比较乐观。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两点中叙交锋,李铁表示,“我相信所有球员都会以很好的状态出现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

手握晋级主动权

开场5分钟,左前卫刘彬彬接右前卫武磊禁区内传中球,胸停抽射首开记录,这是他在国家队的正赛首球。第30分钟武磊接张玉宁传球,单刀骗过门将推射空门得分。66分钟阿兰头球攻门被挡,尹鸿博马上横推,阿兰一蹴而就。67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重炮轰门再下一城。79分钟谭龙头球打进自己的国家队正赛首球。

中国队三战三捷,不但提前锁定A组第二身份,而且有效积分10分,11个净胜球,在8个小组第二的排名升至次席,在还有一场比赛情况下,晋级掌握主动权。如击败叙利亚队,很可能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晋级12强赛。

不设“打平”选项

据悉,中国足协高层在赛后勉励队伍牢牢掌握主动权,打好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以良好表现晋级12强赛。

中国队“A阵容”打完菲律宾队之后已休整了多日,明显是为16日比赛蓄力,这几天训练教练组会把第三场的“B阵容”与“A阵容”合并,从中挑选出最适合打叙利亚队的先发11人。虽然中国队晋级形势不错,甚至有可能拿1分就行,但据了解,教练组没有“打平出线”的想法,训练仍围绕着如何击败对手进行,因为这场比赛是40强赛第二循环中的最强考验,只有胜利才令人信服和获得升华。

运动战能力提高

已经进行完的三场比赛,中国队打进14球,通过定位球战术得分只有1次,武磊分别在和关岛队、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创造并罚进2个点球,但也是通过运动战获得点球机会。不难发现,现在中国队运动战的得分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而定位球破门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也必须看到在菲律宾队高位防守情况下,中国队上半场踢得乏味。曾担任过国少主教练、本赛季为中超联赛做技术分析工作的刘俊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中超只有少数队伍把防守推进到中场,大部分队伍是后场防守,我们的队员在联赛中得不到锻炼,所以碰上从中场开始防守的队伍就会不适应。”本报记者 赵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