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国足末轮即便输给叙利亚 也可能晋级12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6月12日凌晨,在世预赛40强赛中,国足5-0大胜马尔代夫,赛后《体坛周报》分析了国足的出线前景,表示末轮即便输给叙利亚也可能晋级。

中国队击败马尔代夫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二,目前有效积分(排除对垫底的关岛两场比赛)达到了10分,进球数为13个,净胜球也有11个。

文章中分析称:目前各小组第二成绩方面,阿曼12分排名第1,中国队和黎巴嫩都是10分,中国队净胜球多了7个,进球数也多了3个。乌兹别克、阿联酋、伊朗9分,约旦8分,吉尔吉斯斯坦4分。最后一轮,阿曼只要不输给孟加拉就将晋级,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几乎不会出现意外。中国队如果击败叙利亚也将出线。

而如果中国队战平叙利亚拿到11分,也大概率能够晋级,因为最后一轮黎巴嫩要对阵韩国,乌兹别克斯坦迎战沙特,阿联酋PK越南,伊朗激战伊拉克,约旦对阵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对阵日本。虽然这些小组第二名球队尚未确定,但除非约旦大胜澳大利亚7球,同时乌兹别克、阿联酋、伊朗都击败对手,才能将中国队挤出局,出现这样的局面只能依靠“奇迹”。

甚至即使中国队收官战小负叙利亚,也有可能依靠其他小组球队的“帮忙”出线。因为如果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这三支强队不同时掉链子输球,中国队也将晋级。当然,为了避免在混战中出局,中国队首先就是全力争胜,其次至少保证一场平局。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