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队出线形势向好 平叙利亚基本稳了输球有麻烦

新浪体育

关注

5胜1平1负,去掉对垫底的关岛两场球,中国队目前在一个全亚洲瞩目的各小组第二名排行榜上,以10分,11个净胜球,排在阿曼之后,列第二位。

中国队战胜叙利亚,百分之百出线。战平拿11分,基本也稳了。战败拿10分同时净胜球减少,就要密切注意其他小组战况。

八个小组的第二名,已经肯定无法威胁到中国队的,也只有日本队这组的吉尔吉斯斯坦或者塔吉克斯坦。按照小组赛第二的八队里,前五出线(去掉卡塔尔)的大原则,只要再有两支队伍积分不如中国队,中国队就将进军12强。

谁比较像这俩个倒霉蛋?黎巴嫩排名第一。想象不出他能在韩国队身上拿分。

末轮对上澳大利亚的约旦队排名第二。今天他在11打10 前提下0比0踢平科威特,各小组第二名排行榜上积8分排名倒数第二,最后一轮必须击败澳大利亚队,才能谈晋级12强可能性。

从中国、约旦和黎巴嫩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小组第二的队伍,最后一轮碰的都是小组里第一的队伍。再比如乌兹别克斯坦对阵沙特,阿联酋对阵越南,莫不如是。这里就充满着玄机和变化。而且乌兹别克斯坦对阵沙特,阿联酋对阵越南,伊朗对阵伊拉克,彼此积分差都只有两分,谁赢谁拿到小组第一。

如果输给叙利亚,刚才提到的所有比赛都值得高度关注,中国球迷不得心急如焚?如果平呢?乌兹别克斯坦胜沙特,阿联酋胜越南,伊朗胜伊拉克,约旦胜澳大利亚,这四个条件全部满足,而且约旦要胜澳大利亚七球以上,中国队才会出局。这里把黎巴嫩在韩国身上取分的可能性去掉了。所以平局基本能确定中国队进军12强了。

千算百算总是烦人,要让这一切心焦的事情不发生该怎么办?利用现在气吞万里如虎的大好状态,拿下叙利亚一了百了!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