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轮换换出惊喜效果 等同再造了支崭新中国队

新浪体育

关注

李铁的深度调整并不意外,倒不是要给叙利亚队打什么迷魂阵,这种集中赛会制,能有马尔代夫这级别的队伍让中国队缓冲一下,求之不得。李铁必须而为之。调整的效果如何?非常非常好。

轮换出场的队员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处在高位,小伙子们生龙活虎,把压迫进攻的战术意志贯彻始终。前面两场都没首发甚至没有出场的进攻组选手,今天出场后,竟然是百分之百都有实质贡献!左路的刘彬彬,今天比赛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谭龙出场后也是国家队首球达成,还险些头球梅开二度。

张玉宁的中锋风格,放在亚洲有一号。如果能减少越位次数,他的头球能力,他在前场来回游动穿插的水准,这场之后,李铁对张玉宁的认可程度肯定要增加。武磊的一球,是张玉宁的妙传助攻,张玉宁自己进的一球,就背身虚晃过掉两人那一下,不愧是欧洲联赛锤炼出来的。

接下来还没完,蒿俊闵的前场冲击,于大宝的定位球头攻,李磊左路的精准助攻,踢球很鬼的尹鸿博,大有当年02世界杯预选赛祁宏的影子,这种轮换,完全是再造一个高水平队伍啊!怎能不大赞?事实上也给了叙利亚不小困惑,主力班底和轮换班底都这么厉害,如何针对性研究?

当然,另一方面,李铁也会有幸福的烦恼,哪条线路都很管用,我又只能上11人,怎么调配呢?可不管怎么样,幸福烦恼总比手下无人可用要实惠太多。最后一场打叙利亚上什么阵容,现在的确不太好预测,但能肯定的是,中国队完全有能力和叙利亚打对攻,在炮火比拼中压倒对手!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