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国脚闪耀国足:刘彬彬被评最佳 力压武磊张玉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6月12日凌晨1点,世预赛,中国男足对阵马尔代夫。本场比赛,泰山队的刘彬彬和蒿俊闵首发,开场仅5分钟,刘彬彬就为国足取得进球。蒿俊闵多次策动威胁进攻,吉翔替补登场,下半场蒿俊闵助攻张玉宁进球,阿兰和谭龙也打进一球,国足5比0击败马尔代夫,拿到宝贵3分。赛后,刘彬彬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力压武磊和张玉宁。

之前两场比赛,国足取得两连胜,7比0击败关岛,2比0击败菲律宾,泰山队球员在国足发挥出色。金敬道、吴兴涵先后进球,两人都是打进国足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本场面对马尔代夫,国足轮换阵容,金敬道轮休并未进入名单,王大雷因伤缺席,泰山队其他5名球员都进入23人名单。

蒿俊闵重回首发,他是场上队长,刘彬彬首发出任左前卫,两人是进攻端的重要变化。从首发阵容看,除了门将颜骏凌和前锋武磊,其余9人全部更换。李昂和于大宝搭档中卫,李磊和明天出任边后卫,蒿俊闵、池忠国搭档后腰,刘彬彬、武磊边前卫,阿兰和张玉宁搭档锋线。

全新的阵容,国足要拿到三分,还要争取更多净胜球。比赛开场仅5分钟,国足就取得进球,于大宝送出身后球,武磊右路跟进传中,禁区后点刘彬彬停球射门一气呵成,这一脚劲射力道十足,马尔代夫门将没有任何办法,这是刘彬彬的国家队A级赛首球,实现新的突破。第11分钟,刘彬彬禁区前沿远射稍稍偏出。

第12分钟,明天在一次拼抢后受伤,吉翔替补登场。第15分钟,蒿俊闵传中,禁区内张玉宁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外侧。比分领先的中国男足还是掌握场上主动,第30分钟,武磊接到张玉宁的直塞球,单刀过掉门将后打门得手,中国男足2比0领先。第37分钟,刘彬彬的传中准确找到阿兰,阿兰禁区内胸部停球打门高出,错失绝佳的机会。补时阶段,蒿俊闵的角球连续制造威胁,可以看到蒿俊闵的定位球主罚质量还是很高。上半场,国足2比0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刘彬彬在边路依然很活跃,第46分钟,刘彬彬的传中被挡出底线。第57分钟,吉翔和刘彬彬连线,刘彬彬禁区内的打门被门将没收。掌握场上主动的中国男足在第68分钟和第69分钟连续打进两球,第一球是刘彬彬左路做球给李磊,李磊传中,阿兰头球攻门被扑出,禁区内尹鸿博做球给阿兰,阿兰打门得手。第二球是前场蒿俊闵抢断,张玉宁转身打出世界波,国足很快4比0锁定胜局。

之后,郑铮替补于大宝出场,完成本次世预赛的首秀。这次换人后不到1分钟,国足再次进球,尹鸿博右路传中,禁区内谭龙头球攻门得手,为国足取得5比0领先。最终,中国男足5比0击败马尔代夫,取得3连胜。本场比赛,泰山队4名球员先后出场,刘彬彬踢满全场,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赛后,刘彬彬被问到天气条件的影响时直言:“我觉得天气条件对双方都一样,更多是比拼意志力。”对于刘彬彬来说,这次在国足进球也是对自己信心的提升。下一场对阵叙利亚,刘彬彬依然有出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