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神出鬼没+无所不能!他是国足"超级外援" 第1神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神出鬼没的武磊,无所不能的武磊,虽然就踢了半场,但这半场,是武磊归来后三场球里,存在感第一足的45分钟。虽然武磊是不折不扣的本土球员,但客观地说,武磊到是真正发挥出我们理想境界中的归化选手的作用。

武磊的成名绝技-闪电启动,这三场球场场都有建树。就象埋伏守候猎物的豹子一样,一旦出击,迅雷不及掩耳,对方还没看清武磊的背影,皮球已在球网内微微颤动。这就是今天武磊打进那球的写照。

但就像上一场对阵菲律宾那样,武磊完全西化的前场视野,以及和视野所配套的优秀脚法,才能让人窥见他的恐怖之处。看全场第一球,后场长传找武磊,显然是国家队制定战术,而武磊跟进拿球后,虽然位置很靠外,看上去不是很有威胁。但在略微观察后,武磊即刻送出一脚精准的长距离送球,直接给到刘彬彬胸前,让对方打进国家队首球。

这个助攻,让武磊的存在价值再有非凡的提升。对于叙利亚队,对于12强赛遭遇的更强大对手,盯死武磊的启动,封锁他的带球冲击,是必然招数。但你不可能让武磊动弹不得吧,这三场球,一场比一场的清晰证明,只要能跑动起来,只要能脚下有球,武磊的眼里随处可见得分机会点。

这是武磊的第70场国家队正赛赛事,打进22球,目前这支队伍里排名绝对第一,武磊已是当下中国队的头号前场攻击手。李铁今天让武磊只打了45分钟就下场歇息,谁都明白:战叙利亚,12强赛战各路豪杰,武磊之于中国队,那就是决定者的角色,该养就养,该歇就歇,出击的时候雷霆万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