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5-0大胜:刘彬彬处子球 泰山队员连续3场破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泰山队报

6月12日凌晨,世预赛40强赛国足对阵马尔代夫。上半场刘彬彬凌空抽射破门,打进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随后武磊单刀进球,国足半场2:0领先。下半场阿兰、张玉宁和谭龙各进一球,最终铁家军5:0大胜马尔代夫,升至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战平叙利亚,就有望出线。本场比赛蒿俊闵、刘彬彬、吉翔和郑铮这四名泰山队球员出战。

和上场对阵菲律宾相比,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进行了9人轮换,只保留了颜骏凌和武磊。具体首发11人是颜骏凌、李昂、李磊、明天、于大宝、蒿俊闵、池忠国、刘彬彬、武磊、张玉宁。

击败菲律宾后,国足的有效积分是7分,出线形式变得柳暗花明,最后两场比赛拿到4分的话基本可以拿到12强赛的门票,这就要求本场比赛必须击败马尔代夫。

虽然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不过国足的进球来的很早。第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刘彬彬在禁区内凌空爆射破门,国足取得梦幻开局,他首次以首发的身份代表国足出战,就打进自己的处子球。上场与菲律宾一役,另外一名泰山队球员吴兴涵也打进了他的国家队首球。与关岛的比赛,金敬道同样打进处子球,泰山队员连续3场比赛破门。

第10分钟,刘彬彬在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稍微偏出,开场后他表现出很好的状态。第13分钟,明天在拼抢时受伤被吉翔换下。第15分钟,蒿俊闵右路精准传中,张玉宁的头球射门击中立柱。第29分钟,张玉宁直塞,武磊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打进他在世预赛40强赛上的第7球,国足2:0领先。

第32分钟,阿兰在禁区内回传,武磊的射门被马尔代夫门将奋力扑出。上半场国足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主教练李铁率先进行换人调整,尹鸿博换下武磊。下半场前15分钟,国足降低进攻节奏,导致进攻威胁的下降,马尔代夫则提速,几次反击颇具威胁。

第67分钟,阿兰头球攻门被马尔代夫门将扑出,随后补射破门,1分钟后,张玉宁踢出一脚神仙球,远射破门,国足4:0领先,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大比分领先后,主教练李铁开始调兵遣将,李可和谭龙出场,换下阿兰和蒿俊闵。第79分钟,替补出场的谭龙禁区内头球抢点破门,国足扩大比分,这也是他的国家队处子球。第80分钟,郑铮换下于大宝。全取三分后,国足的积分升至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最后一轮打平叙利亚就基本晋级12强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