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信煜伤愈后首粒运动战进球 距最佳状态仍有差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伤愈复出后一直没找到状态的金信煜,在昨晚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韩国队与斯里兰卡的比赛中,作为场上队长首发登场,并打入两球,帮助球队5:0战胜对手,提前晋级世预赛12强赛。

斯里兰卡整体实力较弱,此前比赛全部告负。本场比赛,韩国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轮换,金信煜首发登场,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第15分钟时,金信煜在禁区内接孙准浩的头球助攻,倒地卧射破门,为韩国队首开纪录。

第42分钟,黄喜灿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从身后踢倒,赢得点球机会。金信煜操刀,骗过对方门将,右脚推射中路破门梅开二度。第72分钟,金信煜被郑相彬替换下场。

客观而言,金信煜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仍有一定的差距。本场比赛,韩国队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就是通过左右两边撕破对方的防线,寻求边路传中的机会。这一战术非常适合金信煜的发挥,更何况斯里兰卡队员身材普遍比较矮小,金信煜具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只是,金信煜抢到一点球机会,并不是太多。这一方面因为边路队友传中落点控制不理想,另一方面也跟金信煜跑位、球感还不是太好有直接关系。

当然,在7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金信煜能够打入两球,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尤其是接孙准浩头球,禁区内抢点得手的进球,是金信煜伤愈之后的首粒运动战进球。这对提升他的信心,找回进球的感觉,应该会有一定的帮助。

根据赛程安排,韩国队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是6月13日对阵黎巴嫩,金信煜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返回中国。由于中超联赛下一阶段的比赛已无法在6月21日重启,比赛很可能会推迟一个月,因此金信煜将不会因回韩国征战世预赛而错过申花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