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城董事长黄盛华称赞唐淼:他是职业球员的榜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听新闻

国队2比0战胜菲律宾队一战,来自广州城队的右后卫唐淼在第66分钟助攻吴兴涵,锁定2比0的比分。广州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盛赞唐淼是职业足球的榜样。

与菲律宾队的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讲非常重要,中国队必须要赢球才能继续争取进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的名额。之前在苏州与关岛队的比赛只是小试牛刀,对阵菲律宾队可不能含糊。首先,菲律宾队曾在主场的比赛中与中国队战平,另一方面菲律宾队的首发队员当中有很多是归化球员,这方面对中国队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通过双方的上半场比赛,菲律宾队甚至有两次逼近国足大门的射门,如果不是中国队在防守端注意力比较集中,先失球的可能就是中国队。同时由于菲律宾队在防守时更有侵略性,这也让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进攻遇到了一些困难。上半场比赛唐淼在右边路踢的比较稳健,他在这个位置上几乎没有失误,与队友的配合也很熟练,在边路的助攻能够给对手强有力的冲击。

中国队第66分钟的进球体现了很高的水准,首先是武磊在禁区外返身送球,唐淼高速切入,在他做出漂亮扣球急停后,菲律宾队的防守球员已经被他晃出很远的距离,随后他的传中非常精准,正好送到无人盯防的吴兴涵面前,后者精准的推射破门,帮助中国队取得2比0领先的优势。比赛过程中有一个对唐淼的特写镜头,显示出唐淼在助攻后满头大汗的影像。沙迦比广州的气温要高十度,唐淼认为白天沙迦当地的气温达到42摄氏度,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拼的就是意志和品质。

战胜菲律宾队之后,中国队过了一关,接下来国足要对阵马尔代夫和叙利亚,这两场比赛如果都拿下,中国队将肯定打进12强赛。按照正常水平战胜马尔代夫不会很难,但叙利亚是个硬骨头。在唐淼眼里,接下来马尔代夫队和叙利亚队,不管是谁都要拼,赢球才是硬道理。

对于唐淼在国家队的稳定发挥,广州城俱乐部在6月8日下午专门通过俱乐部的社交平台进行发布。广州城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唐淼是职业足球的榜样,很多年轻球员都在不断去学习他,不断的去模仿他,不断的去突破青出于蓝。我想这些都是富力这么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东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