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队将续约多名球员 莫伊塞斯格德斯归队迎转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延期已成定局,最新的消息显示,大概率到7月底才能重开,此外,赛区也有可能发生变化,目前就在探讨,大连接替广州的可能性。虽然中超延期,但泰山的备战工作,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方面,俱乐部和球队的球员续约工作,在稳步推进,另一方面,球队连续打了两场热身赛。

有消息显示,泰山多名球员完成了续约,比如球队的核心外援费莱尼,目前显示合同到期日为2025年年底;此外,韩镕泽合同2024年10月31日到期,段刘愚2025年5月31日到期,郭田雨2025年11月30日到期,而宋龙的合同期限,也延长到了2023年年底。

不过,泰山队中仍有多名球员(老将居多)合同今年年底到期,包括王大雷、蒿俊闵、郑铮、张弛、刘彬彬等,这些球员的合同事宜,目前是俱乐部工作的重心之一,因为理论上,不到一个月时间,他们就具备了自由签约其他球队的资格。

这些都是能打上比赛的,还有一些打不上比赛的,合同也是年底到期,如戴琳、成源、齐天羽、陈哲超等。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续约工作的推进,以及合同的重新梳理,泰山俱乐部的支出水平,朝着符合支出帽规定的额度迈进,目前来看,2021赛季结束后,泰山每年的投入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而在2022赛季中期,也就是格德斯和莫伊塞斯合同到期后,泰山的投入,很可能接近或者达到支出帽的规定。

应该说,逐渐理顺工资结构,对于俱乐部的长期稳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联赛推迟,但泰山在这个间歇期的工作,仍是非常繁忙的,其中关键的一项工作就是,推动莫伊塞斯和格德斯的归队。

目前,中超多家俱乐部都在推动巴西外援的回归,现在的情况是,这些外援从巴西拿到签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他们从巴西直接回归(包括转机第三国),可能性非常小,不过,如果这些巴西外援获得第三国的护照,或者至少获得第三国的居留证,则有希望在第三国拿到签证归队。

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外援至少要在第三国停留较长时间,此前,有巴西外援在迪拜的停留时间,超过了一个月。

但综合来看,外援回归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而不像联赛开始前的时候,基本上没任何可能。

目前,泰山的训练和热身计划,都是正常推进的。6月5日,泰山和武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1比1战平,张源书为泰山远射破门,值得注意的是,段刘愚戴上了队长袖标。这场比赛,泰山缺少了9名球员(7名国脚及入选韩国队的孙准浩和入选U22国家队的郭田雨),武汉也有多名主力没有出场,包括2名国脚和入选U22国家队的方昊。

6月9日,泰山在基地内迎战津门虎,比赛打了120分钟,前两节是正常的45分钟,但双方又增加了30分钟的第三节,最终,泰山凭借田鑫的进球1比0取胜。本场比赛结束后,泰山将再次放假,16日再次集结。

联赛推迟,肯定会对泰山的备战,造成较大影响,不过,考虑到9名主力缺席,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有望回归,反而对球队有利,当然,联赛最终的调整,以及国脚们未来究竟能否完整地参加联赛,对泰山的影响会更大,但这取决于国足能否晋级12强赛以及12强赛的赛制,目前各俱乐部都在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