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历时10小时+往返近600公里 津门虎热身打出了内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16:00开始,天津津门虎队在山东泰山队训练基地,与对方进行了一场“45+45+30”,总计两个小时的“加长版”热身赛,最终山东泰山队1:0战胜津门虎队,为泰山队入球的是田鑫。

津门虎队一行昨天中午从天津南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济南,外援伊洛基和试训球员金洋洋因为有一点小伤没有随队前往,范凌江出现在大部队名单中。球队抵达济南西站后,乘坐泰山俱乐部大巴车到训练基地,稍事休整和准备,比赛随即开始。由于津门虎队中的卡达尔、李松益、陈科睿都是从山东泰山队租借而来,此番到济南比赛,也算是他们的“省亲之行”,熟悉的地方,必然也有更多老朋友在欢迎和问候他们。

位于济南二环南高架路旁的山东泰山队训练基地,周围不远有多处森林公园等景观区域,当地著名的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也近在咫尺,因此基地原本就显得开阔、舒适,再加上昨天是多云天气,整体更适宜比赛。第一个45分钟,有多名主力球员随国足征战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山东泰山队,派上了目前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其中包括刚刚与俱乐部续了一份长约的外援费莱尼。津门虎队的出场阵容包括滕尚坤、卡达尔、李松益、丛震、周通、苏缘杰、高嘉润、赵英杰、钱宇淼、谢维军、巴顿,基本也是联赛前5轮比赛的首发班底。

整个3节比赛的唯一入球,是在第一个45分钟的一次门前乱战中,由泰山队的田鑫完成的,而总时长两小时的比赛,双方基本从第70分钟左右逐渐开始阵容轮换。通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山东泰山队大部分时间场面上占有一些优势,不过过去两周一直系统训练的津门虎队,仍然打出了“自己的内容”,除了立足防守之外,进攻也在尝试更多的套路,只不过受限于包括整体人员组成、把握机会能力在内的多重因素,没能取得进球。

尽管是一场热身赛,但是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和前5轮联赛时一样,依然全程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并且在人员轮换过程中和赛后,击掌鼓励每一名球员。比赛结束后简短总结时,于根伟告诉队员们,对大家这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也看到了歇赛期全员努力的一些成果,其他细节情况,还要回来之后通过分析录像具体总结。

昨日,津门虎队连夜乘坐高铁返津,总计历时10小时,往返近600公里,结束了歇赛期的第一场热身赛。本报记者 顾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