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队内无人谈论出线数学题 中马战需解决1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中国队将迎来“三大战役”的第二战,对阵马尔代夫队。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中国队仍然给予了足够重视。

如本轮再拿3分,在同赛5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积分将反超同是9分的阿曼、伊朗、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四队,与暂居第一位的黎巴嫩队持平,这意味着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清楚。昨天进行的H组一场比赛,黎巴嫩队2:3不敌土库曼斯坦队,还剩下一场对阵韩国队比赛,更加强了中国队的利好。

尽管最近几天外界异常关注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各种推理、假设层出不穷,持乐观态度的更不在少数,但中国队内仍然保持着克制,没有人谈论40强赛出线这道“数学题”,至少没有人在公开场合去触及这个话题。队伍按部就班准备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饭要一口口吃的道理大家都清楚。中菲之战转天的训练,替补队员进行了7对7分组对抗,李铁很可能是在挑选轮换的队员,让连打两场比赛的关键位置队员休息,为与叙利亚队的较量蓄力,阿兰、蒿俊闵等曾有过替补出场经历,会是教练组考虑的队员。腿部肌肉拉伤的韦世豪据悉没有大碍,具备出场条件,但李铁会不会出于保险起见,让韦世豪继续休息,还有待于队医给出意见。

中马之战不但要赢,还要尽可能多拿一些净胜球,在溽热的阿联酋,实现这个目标多少还是有一点点难度,中国队需要尽早破门和提升进攻效率。此外,从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慢热的问题还是比较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