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英权:中超水平很高 不解中国队为何成绩不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未赢够

过去几年中超的金元盛世,引起了不少顶级外援,但在离开之后还能为中国足球说好话的,却寥寥无几,目前效力于大版钢巴的金英权便是其中之一,日前他在接受日本媒体Football Zone的采访时,就盛赞了中超水平高,让自己得到很大的锻炼价值。

金英权表示当时选择加盟恒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球队具备夺冠的野心与实力,另外也有金钱的因素。来到恒大自己很快就适应了,因为队中像赵源熙这样的韩国外援非常照顾我,此外像里皮与斯科拉里两大顶级主帅,都纷纷前来执教。同时球队也引进了像保利尼奥和迪亚曼帝等明星球员加盟,阵容实力很强。

到了后来,自己慢慢发现不仅是恒大,其它球队也纷纷开始引进顶级外援来效力,能有机会近距离与这些高水平外援较量,让自己获益良多。此外金英权还提到自己在中国所取得的荣誉,例如联赛五连冠,并两夺亚冠冠军。对于他印象最深的比赛,则是在世俱杯上有机会与巴萨交手,这是一生难得的经历。

谈到中国球员时,他也竖起大拇指,特别对于在恒大阵中的中国国脚球员,他甚至认为不少人可以立足海外联赛。可是让金英权一直没弄懂的问题,就是国足的整体水平,韩国人表示自己不是国家队教练,所以不清楚背后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假如他们能发挥出正常水平,那么中国国家队完全可以成为亚洲强队。最后他也推荐日本球员可以考虑去加入中超联赛,那里的水平值得你去挑战。

其实金英权已经离开了中超3年,但仍会在外媒面前这样称赞中超,说明他对于中国足球的忠诚。与此同时他也说出了大实话,为什么在联赛中明明看到很多本土球员非常出色,可是到了国家队就不行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值得令人深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