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聚焦国足晋级形势:或又将面临打平即出线局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世预赛亚洲区除H组之外,其他小组基本完成6轮或以上赛事,出线形势也日趋明朗。其中叙利亚队、卡塔尔队和日本队等三支球队都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塔吉克斯坦队在输给日本队后,基本宣告提前出局。中国队昨晨以2:0击败菲律宾队,只要最后2战全胜,最终拿到13分就肯定可以晋级12强赛。甚至,国足最后一轮战平,比拼净胜球出线的希望也很大。

由于卡塔尔是这届世界杯主办国,不占出线名额,因此八个小组的第一名(包括卡塔尔)和其中五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将晋级到第三阶段。截至目前,中国队在第二名球队榜单中暂列第六位。

F组已经提前晋级的日本队,在雪藏主力的情况下依然以4:1击败塔吉克斯坦队,基本上宣告后者出局,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属于“隔空”少了个对手。

A组叙利亚队七战全胜提前锁定A组头名位置,成为继日本队之后第二支晋级12强赛的球队。目前在A组,中国队基本锁定小组第二,但是要与其他7个小组的第二名比拼。由于各支小组第二比拼成绩时将去掉与小组垫底球队之间的交锋战绩。国足在去掉与关岛队的两场胜利后,积分将变为7分,净胜球为6个,目前暂时在各小组第二排名中位列第六位。

隔空较量的话,排在中国队身后的约旦队7分和4个净胜球,是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塔吉克斯坦队由于多赛一场比中国队少3分且净胜球落后12个,基本上已经宣告无缘12强赛。目前在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5个第二名球队分别是黎巴嫩队(4赛10分净胜球5个)、乌兹别克斯坦队(5赛9分净胜球6个)、阿联酋队(5赛9分净胜球5个)、伊朗队(5赛9分净胜球5个)、阿曼队(5赛9分净胜球3个)。

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要最后2战全胜,拿到13分就肯定可以晋级12强赛。如果战平叙利亚队,中国队也将能拿到11分,则有可能需要与其他球队比拼净胜球。甚至如果不敌叙利亚队,中国队也有可能在其他小组混乱的形势中渔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人愿意看到中国队输给叙利亚队。而且,北京时间12日凌晨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国足首先需要多刷净胜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