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2比0吴兴涵进首球 泰山队4人登场出现2换2一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牛志明 牛眼看球

2比0菲律宾,中国男足在世预赛拿到一场关键胜利,武磊命中点球,吴兴涵打进国家队首球,两人进球带领国足拿到宝贵3分,稳固第2的位置。本场比赛,泰山队4人进入名单全部登场,吴兴涵用进球证明自己,蒿俊闵首次出场是个有利信号,金敬道的位置变化成为李铁的关键变招。

本次国足有多达29名球员抵达阿联酋,李铁可以选择23人出战,赛前名单显示,王大雷因伤缺席,董春雨进入名单。原本泰山队只有金敬道、吴兴涵和蒿俊闵进入23人名单,王大雷、刘彬彬、郑铮和吉翔都没有进入名单。不过就在赛前,刘彬彬临时顶替韦世豪进入名单,泰山队4名球员,两人首发,还是吴兴涵和金敬道,两人替补,蒿俊闵和刘彬彬等待机会。

面对菲律宾的密集防守,国足前45分钟的整体发挥并不理想,6次射门没有任何射正,整体的进攻效率不好。首发的吴兴涵在左前卫位置并没有太多突破传中的机会,国足的主要进攻还是集中在右路,不过金敬道更多是到中路接球,唐淼右路的传中质量并不高。

客观说,上半场国足的表现并不及格,尤其是边路的发挥很不理想。到了下半场,李铁并未换人,而是主动变阵。从场上位置看,金敬道位置回撤到中场,他和张稀哲、吴曦搭档,前锋线武磊、艾克森和吴兴涵组成三叉戟。这个调整很快奏效,前场的空间更大,武磊和吴兴涵在边路有更多发挥。

在武磊点球破门前,吴兴涵有一次左路精彩的突破传中制造威胁,只可惜武磊的打门被艾克森挡出。不过很快,艾克森直塞,武磊制造点球并且主罚命中,国足1比0领先。比分领先后的国足踢得更为稳健,第66分钟,武磊精彩的传球找到右路的唐淼,这一次唐淼调整后传到后点,完全没人防守的吴兴涵将球打进,这个球还是有一定难度,吴兴涵把握住机会,李铁的变阵达到效果。其实金敬道回到后腰位置后,向前的传球和组织,整体还是给国足带来很大变化。

第79分钟,场边换人,李铁用刘彬彬和蒿俊闵换下金敬道、吴兴涵,泰山队两人换泰山队两人,似乎成了山东队的比赛调整。李铁的这次换人也是为未来打叙利亚的比赛做准备。尤其是蒿俊闵的复出,其实他应该是中场后腰位置的首选,如果他和吴曦搭档,向前的威胁传球会更多,也可以制造更多威胁,对阵叙利亚,蒿俊闵才是李铁的底牌。

整体看,泰山队4名球员登场,发挥在正常范围内。未来的比赛,吉翔还是有机会竞争出场时间,本场右后卫还是唐淼和明天先后出场,但愿吉翔未来的比赛,也可以得到机会。相比而言,郑铮连续无缘名单,王大雷受到伤病困扰,两人出场的可能相对较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