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2-0菲律宾泰山队4人出场 吴兴涵国家队处子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山队报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世预赛40强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国足迎战菲律宾,上半场国足在控球率优势明显的情况下没能破门,半场打成0-0。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武磊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打破僵局。吴兴涵在第65分钟扩大比分,打入代表国足的首个进球。全场比赛结束,国足2-0战胜菲律宾,积分达到13分,领先第3的菲律宾6分,基本锁定了第2的位置,出线形势不错。

国足与菲律宾的比赛结果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小组第二的归属。国足此前积10分排名第二,菲律宾7分排名第三,两队之间只差3分。同组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叙利亚3-0战胜关岛,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国足只能争夺小组第二。

本场比赛,李铁完全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泰山队的吴兴涵和金敬道继续首发,蒿俊闵和刘彬彬在替补席待命,其余3名泰山队球员没有进入大名单。开场之后,国足进入状态很快,第4分钟武磊的射门就稍稍偏出。菲律宾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前20分钟国足没有太多有威胁的进攻。

菲律宾虽然在控球率上劣势明显,不过第21分钟,他们却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菲律宾队右路传中,颜骏凌击球不远,对方的推射被张琳芃在门线做出关键解围,国足逃过一劫。第33分钟,菲律宾的一次射门再次迫使颜骏凌做出扑救。

上半场国足在控球率上接近8成,射门6-4领先,不过没有射正,角球也以6-1领先,看似优势明显,但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半场两队打成0-0平。中场休息李铁没有换人,不过在下半场国足的进攻还是有明显起色。

第54分钟,艾克森直塞武磊,后者的突破被对手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武磊主罚一蹴而就,国足终于打破僵局。武磊连续两场为国足打破僵局,上一场与关岛的比赛,武磊同样造点并亲自破门,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

领先之后,国足踢得放松起来,控制了场上节奏。第66分钟,唐淼右路传中到后点,包抄的吴兴涵左脚推射破门,国足2-0领先,吴兴涵打入代表国足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进球后的吴兴涵也非常兴奋。

第78分钟,吴兴涵和金敬道被换下,蒿俊闵和刘彬彬登场,这是一次泰山队球员之间的对位换人。随后比赛,国足牢牢掌控着节奏。全场比赛结束,国足2-0战胜菲律宾,拿到关键3分,积分来到13分,基本确保了第二的位置。国足的有效积分达到7分(扣除与垫底队关岛的6分),出线形势不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