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队续约不只是费莱尼 未来阵容框架浮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牛志明 牛眼看球

6月5日,正在济南训练的山东泰山队与李霄鹏执教的武汉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24岁中场张源书打进一球。由于多达9名主力球员缺席,泰山队重在考察替补阵容,外援费莱尼和莱昂纳多首发登场。消息显示,费莱尼已经与泰山队完成续约,新合同是2025年12月31日到期,这很可能是费莱尼的最后一份职业合同。

9名主力缺席泰山队1比1武汉,张源书打进一球

前5轮结束后,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原计划本次间歇期是一个月,不过由于国足世预赛计划变更,不排除联赛延期可能。现阶段,泰山队在基地正常训练,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准备。由于国字号征调,泰山队的阵容并不齐整,孙准浩入选韩国男足,蒿俊闵、王大雷、刘彬彬、吴兴涵、金敬道、郑铮和吉翔入选中国男足,随队抵达阿联酋,准备世预赛的比赛。郭田雨入选U22国足,他正在大连随队集训。9名主力球员缺席合练,这对泰山队的阵容有很大影响。

大部分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泰山队安排两场热身赛考察替补球员的状态。6月5日,首场热身赛对阵武汉,泰山队的首发门将是韩镕泽,后防线石柯、宋龙继续首发,两人是联赛的主力选择。小将赵剑非和石柯搭档中卫,右后卫是王彤,王彤在联赛首轮受伤,因伤缺席4轮联赛。如今王彤伤愈复出,他在热身赛里首发出任右后卫。

中前场方面,徐新和齐天羽搭档后腰,段刘愚和张弛出任边前卫,费莱尼前腰,莱昂纳多出任前锋。武汉队的阵容也并不齐整,国脚明天和董春雨缺席,方昊入选U22国足,李霄鹏也是考察更多替补球员。本场对决,两队在上半场并未进球,第30分钟,张弛传中,莱昂纳多的头球制造威胁,只可惜没有进球。下半场,两队都更换多名球员,泰山队更多年轻人出场,段刘愚还戴上队长袖标,1997年的张源书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武汉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最终泰山队1比1战平武汉,两队都达到锻炼球员的目的。本赛季泰山队和武汉并不分在一个赛区,前5轮泰山队3胜2平拿到11分,武汉2平3负只拿到2分,未来的联赛何时可以相遇,还要看赛程的安排。踢完和武汉的热身赛后,泰山队6月9日还要对阵天津津门虎,本赛季泰山队租借天津的陈科睿、卡达尔和李松益将随队回到济南对阵老东家,他们的发挥也会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

费莱尼续约4年或终老泰山队,未来阵容框架浮现

外援是中超联赛的重要组成,本赛季泰山队前5轮联赛有3名外援出场,费莱尼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这不是费莱尼首次佩戴泰山队的队长袖标,上赛季后半段,费莱尼就曾多次以队长的身份首发,泰山队主帅郝伟对他很认可。本赛季,泰山队的外援阵容变化很大,佩莱和卡达尔离队,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无法及时归队,费莱尼成为球队的外援核心,他也在场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前5轮联赛,费莱尼出场5次打进3球,包括绝杀广州队和战平深圳,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第一外援。

费莱尼是2019年加盟泰山队,当时他和球队签下一份3年合同,原合同是2021年12月31日到期。最新消息显示,费莱尼已经与泰山队完成续约,新合同是2025年12月31日到期,这意味着泰山队和费莱尼续约4年时间。如果费莱尼在泰山队效力到2025年,他将年满38岁,合同到期后很可能选择退役。某种程度上,费莱尼和泰山队的这份4年新合同大概率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职业合同,费莱尼可以终老泰山队。

从费莱尼的整体发挥看,他配得上这样的一份续约合同,近期费莱尼在社交网络上也非常活跃,不断更新自己的训练动态,他很好融入全队生活,也逐渐起到一位核心的作用。费莱尼是球场多面手,不只是可以出任后腰,还能客串中锋和中卫,未来随着年龄增长,费莱尼的角色定位也可以有新变化,他有足够的实力应对。

除了费莱尼,泰山队多位重要球员的合同也有变化。德国转会市场的信息显示,门将韩镕泽的新合同是2024年12月到期,他是泰山队门将位置的重要储备,有实力成为泰山队的主力门将。年轻的段刘愚合同是2025年5月到期,郭田雨是2025年11月到期,两人都是泰山队的未来希望。

此外,本赛季泰山队签下的多名新援也是长合同,徐新签约5年,吉翔签约4年,他们都是泰山队未来阵容框架的主要选择。当然,泰山队本赛季还面临多位主要球员合同到期的考验,王大雷、蒿俊闵、郑铮、张弛、刘彬彬等球员的合同都是2021年12月31日到期,他们的去留也会成为一个看点。还需要指出的是,德国转会市场的球员合同数据是一个参考,相信球队针对球员的不同情况,肯定也会有及时的操作。

对于泰山队来说,球员储备始终不是问题,现阶段泰山队还有多位年轻球员外租锻炼,比如陈蒲和方昊,两人都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有不错发挥。此外,刘超阳、季胜攀、田玉达等年轻球员也在中甲锻炼,阵容的更新换代是一个过程,泰山队同样要做好准备。

图片来自泰山队官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