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是中国足坛球员输出大户 足校人才补充1线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秉持着“只出不进”的集团战略方针,广州队成为2021赛季中超唯一“零引援”的球队,八冠王延续的还不止于此,去年他们就曾外租多38名球员,一举成为中国足球最大的“劳务派遣公司”,虽然本赛季外租球员的人数略有减少,但广州队依然是中国足坛的球员输出大户,而外租球员也在各自的球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本赛季广州队的外租球员大军内,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体就是恒大足校出产的年轻小将们,其中上赛季进入广州队一线队的前锋帕尔曼江,今年租借加盟了河南嵩山龙门,此前已在中超第1和第4轮得到替补机会,近期他回到由恒大足校班底组成的广东U18全运队,通过进球帮助广东U18成功晋级全运会正赛,可见其实力在同龄人中属于佼佼者。

另一名足校出品的球员蔡明民,本赛季则是租借到中甲球队昆山FC。司职中场的蔡明民早在2017年已经入选过广州队一线队,2019赛季租借尚处中乙的昆山队期间,他代表球队出场10次并打入了2粒进球,至今保持昆山最年轻出场及进球纪录,今年重回这支熟悉的球队,蔡明民获得4次出场机会,并有一次首发并打满全场的经历。此外,足校三名U20小将陈龙、涂梦函和张昱杰则是外租到中乙湖北青年星(原湖北楚风合力)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校出产的4名年轻球员此番也入选了U20国家队,在成耀东指导的带领出征本赛季中乙联赛,其中入选了本赛季一线队大名单的边卫王世龙,在中乙首轮便取得进球,帮助国青3比2逆转击败对手。

从外租的恒大足校球员上看,本赛季广州队并没有像去年那样,大量将年轻球员放到各支球队锻炼,毕竟今年既有全运会任务,也有亚冠和U21联赛的考验,对于不少年轻人而言是充满机会的一年。

广州队外租球员的另一部分,则是属于一线队不在计划内的球员们,这些球员比起年轻人们更有经验,也更具备征战职业联赛的实力,其中像是已坐稳河南嵩山龙门的主力冯博轩,本赛季则是继续租借,凭借他在右路的那脚出色传中足以成为河南的一项破门利器,老将张成林本赛季则是和归化球员萧涛涛一同租借加盟昆山,两人一前一后都为昆山拿分作出了贡献。

还有则是邓宇彪和郭靖租借加盟苏州东吴,其中邓宇彪均首发出场并已打入进球,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唐诗则是外租到梅州客家,不过至今仍未获得出场机会。

本赛季一线队广州队大名单总共拥有11名恒大足校出品,未来新血的主要补充方向已经开始转向“自给自足”,成立到第九年头的恒大足校也该到检验成果的时候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