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稳定主力框架续约多人 郑智老当益壮再踢1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近日,广州队与即将41岁“高龄”的队长郑智续约1年,与此同时,刘殿座、黄博文、钟义浩等球员也完成续约,广州队稳定了主力框架。

去年年底,就有多名广州队主力球员合同到期,郑智也是其中之一。当时郑智一度被调任为俱乐部总经理,也有人猜测老队长会否因此直接退役并入职球队管理层。不过目前来看,郑智续签球员合同到2021年12月,按照他的资历与能力,可能会获得一份顶薪合同。

本赛季中超前四轮比赛郑智全部首发出场,其中还有一次踢满90分钟,对阵深足时也踢了80多分钟。虽然年龄不断增大,队长在速度等方面肯定会有所下降,但他的经验与意识,还是球队最为需要的。

如今卡帅的中场3人组基本框定在老中青三代,郑智、廖力生、严鼎皓3位都连续获得首发。他们的各自分工也非常明确。在保利尼奥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也算是目前广州队最强的中场组合了。

此前接受采访时,郑智就明确过自己的目标:“现在每年都在观察自己的身体,踢球的欲望第一,身体第二,有继续踢下去的动力,然后身体允许就行,当然大前提是一定要能够帮助球队。”

实际上以郑智目前的能力和经验,呼吁李铁将其召回国家队效力的呼声依然很高。

除了广州队之外,其他中超球队也有续约消息。山东泰山队的外援费莱尼与球队续约4年,新的合同在2025年12月到期。已经33岁的费莱尼,今夏没有入选比利时的欧洲杯名单,他有更多的时间留给俱乐部。本赛季前5轮比赛,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泰山队也排名联赛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他将成为中超限薪后,第一位续约的大牌外援,如果按照300万欧元顶薪来说,费莱尼的降薪幅度超过一半。

加载中...